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維尼與我》:我們都只是在瞎忙

儘管小熊維尼有其可愛的一面,但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悶的卡通人物。所以電影《維尼與我》(英文片名:Christopher Robin,又譯《摯友維尼》)上映時沒有特別興趣,卻又知道這是一齣口碑不錯的電影,於是見Disney+有這齣電影便挑來看。

雖然不知道維尼和他的一班朋友包括豬仔、跳跳虎和咿喲為甚麼會存在,但反正他們就在一個叫百畝森林的地方存在著,還跟一個叫羅賓的小男孩成為好朋友,大家一起歷險。然而,有一天羅賓要離開百畝森林了,在告別之前,羅賓隱約就知道他永遠不會再回來這裏,就像跟他的童年告別一樣,再也回不去了。

他之後在寄宿學校讀書,失去家人,談戀愛,參軍,結婚,成為父親,在一間行李公司擔任要職......為工作忙個不可開交,冷落妻女,而他明知道妻女因為他的一再爽約而失落,還是覺得他的人生非如此不可,直至有天他發現童年時的摯友維尼竟然出現在他眼前。他不可置信,但又不得不把他帶回森林之中。

維尼沒有喚起他對童年時的自己的依戀,因為他只是一心將維尼帶回森林便繼續工作,可是當維尼失蹤以後,他逐漸發現自己在長大後有多冷漠,於是決定重拾曾經擁有的熱情。

電影中一再強調,有時候我們就是要甚麼也不做,而有時甚麼也不做已是最好的結果。的而且確,我們大多數時間都只是在瞎忙,做了一大堆才發現自己好心做壞事,有時候讓自己靜下來,讓世界靜下來,等一等,歇一歇,說不定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Disney+傳送門:https://www.disneyplus.com/zh-hant/movies/christopher-robin/63WMEQHhUylM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