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童話故事的從此以後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以前我們都是給餵童話故事長大的,因此對世界總是帶著一份過度美好的純真。雖然童話故事不一定有著美好的結局,像《賣火柴的女孩》、《美人魚》、《快樂王子》都悲慘得令人潸然淚下,但真正走進我們心坎的童話故事必然有著“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結局,因為這一直是我們所嚮往的,就算自己不是公主,就算沒有遇到王子,每一個人還是渴望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從此以後”說來多麼虛無啊,當我們連明天的事也說不準,誰又能斷言從此以後呢?然而,生活本來就苦樂參半,如果無法抱持美好的願景,叫人怎麼活下去啊?儘管現在的生活未必如意,但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總有一天生活會如我所願,總有一天我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後來發現,擁有這種天真想法的人都受過童話故事的洗禮,當我們相信童話故事,其實是選擇相信世間的美好。要是你還沒被現實的殘酷將你從童話世界扯出來生吞活剝,證明你是一個幸運兒,請繼續保持這份純真和希望,因為這正是現實世界中最缺乏的元素。

在資訊爆炸的互聯網世代,童話故事的影響力早已大不如前,新一代的孩子成熟得太快,縱使他們無可避免地接觸到童話故事,但在他們接收的龐大資訊量當中,童話故事只佔一小部份,因此他們大多對童話無感,反而對世事的變幻莫測有更深刻的體會。

童話畢竟只是童話,不管你相不相信,童話故事也不會在現實中出現,但是“從此以後”卻受到你現在的每一個決定所影響。儘管世界不完美,也請別氣餒,雖然你未必得到童話故事的從此以後,卻依然可以打造幸福未來,就由這一刻開始,一步一步邁向幸福吧。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