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怎麼做怎麼錯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和想法,所以你對某事的看法絕對不是唯一的標準,因此毋須為別人的想法與自己不同而大驚小怪。

譬如說,工作上發現問題時,有一種人第一時間追究肇事者,另一種人一心盡快解決問題。

兩者並無衝突,而且同樣重要,所以沒有誰對誰錯之分。

我屬於問題解決型,覺得與其追究是誰肇禍,不如先解決問題,迅速將問題處理好之後才想方法避免日後再發生同類事情。對我來說,追究肇禍者並不能解決問題,為什麼急著追究別人而非正視問題?

然而,對追究責任型的人來說,一發現問題便追究根源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有人粗心大意,因為有人工作怠慢(再另加一百個原因)才會引起禍端,所以必須盡快揪出源頭從根本解決問題,至於已發生的事故只屬個別事件,解決了源頭,問題也會迎刃而解。

這裏沒有誰比誰有理,只是大家站在不同立場來看待事物罷了。

上司喜歡追究責任,下屬傾向解決問題,而最終事故必然完美落幕,至於誰要人頭落地都是後話。

說起上司與下屬,總覺得中層主管是一間公司最痛苦的夾心人。

上司不斷給你工作,來者不拒的話會讓下屬覺得你不懂體恤他們的辛勞,要是你為了保障下屬的工作質量而拒絕上司指派的任務,便會成為上司的眼中釘,地位搖搖欲墜。

怎麼做怎麼錯大概是中層主管的悲歌,要怎樣輕鬆愉快地遊走於上司與下屬之間,實在是管理學上的一大學問,走在夾縫之中,既要管理好下屬,同時必須管理好上司,才能在職場上走得遠。

要怎麼管理上司?每個上司的個性和要求也不同,當然是見機行事啊,重點是,你永遠無法討好所有人,忠於自己看似是不負責任的建議,但討好自己永遠比討好別人重要。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