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不如重新開始

Photo by FLY:D on Unsplash

「不如重新開始吧。」男人說。

女人看著男人,思考著這句話的真正意思,到底是指他們二人之間重新開始,抑或是指他們各自重新開始呢?

曾經如此相愛,甚至承諾要相守一生,是甚麼讓他們漸行漸遠,直至再也走不下去?

女人思考著他們的感情到底是在哪一個時刻開始生變,在上次激烈的吵架之後?抑或是很久以前的那次冷戰?是她沒徵詢他的意見便決定轉工讓他覺得她自把自為?抑或是他拒絕出席她的家庭聚會讓她感到不受尊重?

哪一對夫妻沒有矛盾啊?曾經承諾過不論貧窮富貴、不論順境逆境、健康或疾病都會永遠在一起,到頭來卻敗給日常,是日久見人心,抑或愛得不夠?

要是我們之間完全失去愛,倒還乾脆一點,只是明明還愛著、珍惜著,卻依然選擇分開,末了只能說緣份已盡不能強求。

女人強忍著淚水,凝視著男人。

不如重新開始,忘記前事種種,不管誰是誰非,總之拋開所有執念和嫌隙,重新許下承諾,從今以後不再將不快藏心裏,所有委屈或不滿都即時說出來,良好溝通才是夫妻相處之道。讓愛回到最初,那些有過的爭執或冷戰都冰封再擊碎吧,既然還相愛就努力克服所有問題,只要心裏有愛,肯定能夠填補所有嫌隙。

不如重新開始,我們結束以後,各自開展新生活。人生永遠可以迎來新篇章,感謝你愛過我,也讓我學會如何愛一個人,今後你我將不再天天見面,也許一開始時會不習慣,不過總有一天我們會放下彼此投入到新生活。也許我們會愛上別人也許不,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活得比現在快樂,否則我們的分開便沒有任何意義。

哪一個重新開始才是正確的答案呢?

男人保持沉默,女人最後堅定地回答:「好呀,就重新開始吧。」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