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尋常日子的小驚喜

剛過去的情人節有沒有收到驚喜呢?有固然開心,沒有也不必失望。

如果你覺得失望,是因為你有錯誤期望嗎?

喂,希望情人在情人節給予驚喜不該是錯誤期望吧。

那你有沒有主動製造驚喜呢?與其等待驚喜降臨,自行製造驚喜更具實際意義。當你是採取行動的一方,便不存在期望與失望的問題,單是想像情人收到驚喜的表情,在開始籌備時內心便充滿喜悅,假如期待對方給予驚喜,往往會因為不符期望值而演變成失望。

就算不是製造驚喜,安排自己喜歡的活動也能保證自己不會失望。

如果想吃某間餐廳的情人節套餐,你可以自行預訂,也可以直接向情人提出要求,這樣確保能享受到你期待的浪漫。千萬不要口裏說沒所謂,心裏卻期待對方滿足到你對驚喜的追求。我老實告訴你,那絕對不可能發生,除了你自己之外,沒有人知道你真正渴望的是甚麼。

你可能會覺得,主動提出要求會失去驚喜,沒有驚喜就不浪漫。但為甚麼在同一間餐廳吃飯,對方安排是浪漫,自己安排就浪漫全失?

營造驚喜很累人,剛戀愛時做甚麼也是驚喜,但相處越久,經歷越多,重複的慶祝活動早已無法帶來感動,禮物亦早已進入無限循環,再談驚喜實在有點強人所難。

因此,我早已聲明情人節不要安排任何活動,就當是任何一個尋常的日子好了,反正情人節與我們無關,只要在屬於我們的紀念日吃一頓帶著儀式感的晚餐,提醒我們沒有遺忘最初的愛便已足夠。

錯過了情人節製造驚喜的機會,不打緊,驚喜就是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發生,所以在情人節、紀念日以外的任何一個尋常日子,突然送上小禮物、替對方完成家務,或來一場正式的約會,都能讓小驚喜為小日子帶來大快樂。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