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劇透者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請容許我在這裏高呼,我.好.討.厭.劇.透.者。

公平一點,事先張揚的劇透者除外。

那些會提醒“劇透慎入”的劇透者都是善良的,讓讀者自行決定迴避還是繼續讀下去。總有一些人不介意知道所有劇情和爆點,這樣看電影時輕鬆一點,沒有追看劇情的負擔;又有一些人根本沒打算看那齣戲,所以樂得有人將所有內容和爆點巨細無遺地陳述出來。

然而,還有好些人是不想在觀賞電影前被劇透,尤其是一些驚天的轉折、駭人的扭橋、破格的結局,如果事先知道了便會失去原有的驚喜,因此那些不作任何警告便直接劇透的行為簡直是謀殺一個觀眾對電影的熱情,直接摧毀觀眾在觀影過程中理應得到的樂趣,絕對不可原諒。

有些人會指出任何人也有言論和寫作自由,你不喜歡被劇透便不要看任何影評。事實上,我已盡量在觀影前避開任何影評,寧可冒著看到劣片的風險,也不想喪失精彩電影所帶來的震撼,但有些情況是,我不過是在看新聞,怎會想到新聞標題會透露某電影的最重要劇情呢?那實在教人防不勝防,討厭至極。又有一些情況是,朋友一看完電影便在社交網絡上爆雷,我在毫無防避的情況下看對方的動態消息,隨即踩中地雷,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我無法理解急著透露爆點的劇透者的心理,特別是那些只爆劇情不含任何個人意見的貼文,到底是想表達自己快人一步看了電影很厲害,還是擔心別人會看不明白那些扭橋或結局的安排呢?

電影以外,生活中的劇透者隨處可見,教人避無可避,越來越多劇透者的出現,令有趣的事變沒趣,但他們還是樂此不疲地劇透著,不管受眾感受如何,反正劇透者的自我感覺良好,人自私便無畏無懼,令人討厭。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