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回憶中總有你和我

Photo by Soragrit Wongsa on Unsplash

總有一些時刻,你永遠不會忘記,或美好或困苦,或愉悅或哀慼,當腦海浮起記憶中的畫面,當時的感覺再度回來,帶來甜蜜或傷悲。

不是說人死前會看到人生重要時刻的浮光掠影嗎?我一直疑惑,如果生命戛然而止,倉促之間是否來得及回顧漫長的一生?日子日復日地過,回憶倒不一定分分秒秒在累積,所以我得先做好回憶儲備,製造特殊回憶,免得一個措手不及,在回顧一生時只落得一片迷茫。

也許在死前看到的只是關鍵的抉擇時刻,而非我所製造的美好回憶,但管他呢,我快樂過,便誰也搶不走我曾經擁有的快樂。

於是,我記著一家人相處的美好時光。

一起在新加坡水上樂園玩激流滑梯玩到語無倫次。

一起在澳洲被袋鼠圍攻,遭袋鼠搶去飼料。

一起在首爾鐵路上踩單車踩到上氣不接下氣。

怎麼都是旅行時的回憶?難道日常就不難忘嗎?

日常的日常,像是一邊吃晚飯一邊閒話家常,一起躲在被窩中看電影。也許不具任何特殊性,但每個尋常的片刻,原來也彌足珍貴,值得珍而重之地收藏在回憶寶庫之中。

我在猜想孩子將來憶起我時會想起哪些回憶,是我們一起玩樂的歡愉?是我們經歷失敗後抱頭痛哭?抑或是我們在寂靜的晚上聊起未來的夢想?不管他想起甚麼,只要別記著我的大呼小叫就好。

現在請你想一想,你跟父母/伴侶/孩子擁有甚麼獨特難忘的回憶?如果想不起來,就趕快跟他們製造特殊的回憶吧。

想擁有快樂的回憶,現在就做快樂的事。不一定需要花費,在家播放你們喜歡的歌曲,一起大聲跟著歌手唱歌跳舞已夠好玩。洗澡後在被水蒸氣覆蓋的鏡子上畫個圖畫寫句留言給對方也夠浪漫。

回憶中總有你和我,這樣一輩子就不枉過了。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