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Photo by Bruno Aguirre on Unsplash

有一天我們都老了,才發現自己一直反覆聽著舊歌,而我所認識的歌手在某一年之後再沒增加過。千萬別問我現在流行甚麼歌曲,我連現在流行甚麼歌手也不知道。去卡拉OK也只會點唱年青時的熱門歌曲,甚至是更老舊的經典金曲(明明就很多年沒去過卡拉OK!)。

當我們聽著舊歌時,自會憶起年青時的美好時光,那些可一不可再的靜好歲月多令人懷念,而現在的我們,已不像當年那樣容易受觸動,所以新歌總是聽了就算。

有一天我們都老了,才發現工作上的得失從來不屬於自己。那些年來為工作拚了自己的健康,拚了跟家人相處的時光,到我們離職時,公司運作一切如常,只是我們的位置被取代罷了。

為了生活不得不工作,卻不能因為工作失去生活的樂趣。高薪厚職只是一時,健康卻伴隨我們一生,而在家人的生命裏,我們的存在完全不可被取代。生命中最重要的,往往不是工作上的成就,而是如何成就自己。

有一天我們都老了,才發現有一種愛原是無所不能。

一個人自由自在,兩個人必須互相牽合遷就,有了孩子更是每天都在挑戰極限。

我的脾氣可大可小,你的習慣時好時壞,我們的情緒有起有落,生活太忙,相處太累,談情說愛很容易,信守承諾一輩子卻千難萬難。

唯有愛,讓不可能變成唯一的可能。茫茫人海我們選擇了彼此。因為愛對了人,讓愛變得無所不能,經歷所有喜樂與哀愁、美好與磨難之後,依然認定這份愛值得堅守,無可取替。

有一天我們都老了,才發現能夠一起優雅地老去,一起聽著屬於我們的情歌,一起過日子一起想當年,一起守護彼此直到垂垂老矣,原來是一輩子最大的福份。

能夠跟你相愛,這一生再無遺憾。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