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小失戀大感悟

Photo by Sarah Brown on Unsplash

女人離開男人的家時,故意不帶走任何東西。

當愛情也可以完全放下時,還有甚麼無法捨棄?

她回到自己的家,猶如讀書時放學回家那樣對父母說“我回來啦”,然後迅速躲進睡房,父母完全沒有過問,她感激他們的體貼,因為一句關心的慰問就足以讓她被淚水溺斃。

她打開衣櫃,昔日的衣物堆積如舊,那些走少女可愛路線的衣服,實在不宜再穿在身上,就算不貽笑大方,她也不好意思裝扮成少女模樣。

回不去了,時裝如是,愛情也如是。

她將所有衣物裝進尼龍袋送給外傭,看到對方如獲至寶的笑容,彷彿看見那個終將搬進男人家的女生如沐春風的笑靨。

她知道一切與她再無關係,不管是外傭穿上她的舊衣,抑或是她睡了三年的雙人床將迎接另一人的體溫,都已經是別人的事了。

她花了一個下午添置新衣,她一直想實施膠囊衣櫥,三十七件單品穿一季,包括鞋襪手袋,以前她覺得不可思議,現在正好挑戰一切從簡的決心。她刻意選擇跟她慣常風格截然不同的衣服,由華麗花悄走向樸實素雅,一如她的心境。

穿上簇新的衣服,自以為新形象會令大家眼前一亮,可是一星期過去,誰也沒察覺到她跟從前有所不同。不過是穿上新衣又不是赤身露體,誰關心誰在意?

她這才意識到世界從來不是圍著她轉動,這樣的感悟讓她明白到過往以自我為世界中心的想法是何等愚昧。沒有人需要遷就她,她才是唯一需要對自己的快樂負責的人。

捨棄一堆不再合適的衣物,離開一段不再留戀的關係,讓生命煥然一新。她每天穿上清爽的衣服出門,也許沒能吸引別人的目光,但是自我感覺良好,比任何讚美更實在。她從裝扮上的小改變得到滿足感,當她重新發現自己的美好,便不再在意別人的想法。

人生中一次小失戀又不是世界末日,從中得到感悟已有所得。快樂不快樂,是一種選擇而非妥協。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