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安全感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孩子的安全感,沿自父母。

因此,我在女兒小時候,每晚也會跟她說,晚安啦,媽媽好愛你。

也許她還不明白甚麼是愛, 但我希望她知道,她一直被愛著,

將來遇到甚麼困境,也記得有人一直愛著她。

許多年之前,當我還是小學生時,一個同學因為擔心成績欠佳媽媽會不要她,我一直說不會啦,怎麼可能,但她一臉愁容地表示她媽媽真的會不要她。

後來在街上,總不時聽到許多家長對子女說再怎樣怎樣就不要他。

我當然知道這是恐嚇孩子乖乖聽話的一種手段, 但孩子明白嗎?

經常被父母威脅不要自己的孩子,長期處於隨時被遺棄的不安全感之中。

如此這般長大,或一直戰戰兢兢缺乏自信,或刻意迎合大人要求而迷失自我。

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 女兒將來犯下甚麼錯也好,我也會擁著她對她說, 無論你做甚麼,我也愛你。

也許女兒犯錯令我心痛令我難過, 但我還是希望女兒活在安全感之中。

將來遇到不懂愛惜她的人,懂得抽身而退,不刻意求存,不放棄自尊。

爸媽愛她,沒有任何條件,爸媽就張開懷抱等待她。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