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這麼近那麼遠的想望

Photo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對於一直夢想退休的人來說,想像退休生活幾乎變成掛在騾子前面的胡蘿蔔,因為擁有美好的想望,所以才有動力向前走,一直向前走,縱使這個想望總是這麼近那麼遠。

生活累了,便會開始想像退休後的生活。

譬如,我應該一個人退休,抑或跟伴侶一起退休?

要是一個人先退休,一人繼續打拼,另一人打點家中大小事務,享受一個人的悠閒之餘,也不忘為另一半營造安樂窩。

要是兩個人一起退休,會是多夢幻的事。以前每天各自上班,早上匆匆出門,回家又要照顧孩子,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相處,退休以後,孩子早已長大擁有自己的生活,於是兩個人終於可以時時刻刻黏在一起,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想像可以很美好,但是當二人的生活完全一致時,會不會陷入話題耗盡、無話可說,只能你眼瞪我眼的局面?

如果你眼瞪我眼時濃情蜜意當然最好,卻怕到時相看兩生厭,我看你這個習慣不順眼,你對我這個行為諸多抱怨,於是衝突在所難免,這時方發覺距離感稀釋了衝突因子,一旦失去距離的緩衝,隨即陷入失控的邊緣。

那麼,製造適當的距離感吧,各自尋找生活的樂趣,我或許會去學繪畫,你或許會去圖書館看書,然後帶著約會的期待一起共進午飯,再到戲院看電影。即使二人一起宅在家也不必分分秒秒守在對方身邊,你在客廳看文藝片,我在睡房追韓劇,碰到二人都感興趣的懸疑片便一起追看再互相競猜誰是兇手,晚飯後一起到書房看書寫稿,偶然伸手過去牽牽你的手,你又伸手過來拍拍我的頭。

往後的日子,也請繼續多多指教。

只是想想也覺得如此美好的生活實在令人嚮往。

好啦,以上都只是我的一些想像,畢竟退休之於我依然是這麼近那麼遠。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