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限期

Photo by Kristina Tripkovic on Unsplash

一個人無論多傷心,也總該有個限期吧。因為我這樣相信,所以一直沒把芷珊失戀的事放在心上。

早在芷珊跟偉安交往時,我已經提醒過芷珊不要過份投入一段感情。所有人都是善變的,尤其是感情,簡直說變就變,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

也許因為我曾經被愛情傷害過,不再相信男人的山盟海誓,又也許因為芷珊愛得太過毫無保留,所以我才會特別擔心她。

“愛一個人最好只愛八分,餘下的兩分用來愛自己。”偉安向芷珊提出分手前一個月,我提醒芷珊說:“妳愛他愛足十二分,這是十分危險的。”

“如果愛一個人愛得不投入,倒不如不愛了。”

“所有事情都有一個限期,包括愛情。”我感慨地說。

“要是我和偉安的愛情不長久,我想我也活不長久了。”芷珊說這話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會一語成讖,過了不久之後,偉安竟然表示愛上了另一個人。

芷珊跟偉安糾纏了許久,最後她還是給拋棄了。

我陪她渡過一個漫長的冬天,她卻依然對偉安移情別戀的事耿耿於懷。我說盡一切安慰的說話,盡一切辦法令她開心,可是她卻一直無動於衷。

失戀當然難過啊,可是也總該有個限期嘛。我對著芷珊真的無可奈何,加上當時我認識了新男友,無法再時時刻刻陪著她。我以為她早晚會從失戀之中復元過來,沒想到過了不久她竟然跳樓自殺。

芷珊出殯當天,我收到她寄給我的遺書。

“正如妳所說,所有事情都有一個限期,包括生命。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失戀的痛卻沒有消逝半分,我看不見痛苦的限期,與其繼續無止境的痛下去,我寧願提早結束生命。”

既然生命有限期,為甚麼痛苦卻沒有限期?失去芷珊,我的心裏有著重大的缺失,那是愛情永遠也不能取代的。我的愛情來來去去,卻始終找不到另一個可以另一個知心好友,事實上亦沒有人可以取代芷珊。

許多年之後,我依然會想起她,愧疚當年太早放棄將她帶離深淵。

然而,生命無法重來,我只能一直伴隨著愧疚生活下去,卻不知道這份愧疚到底有沒有限期。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