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人生有時複雜有時簡單

Photo by Danist Soh on Unsplash

人生有時很複雜。

每一天也是超級難題。被過去的經歷纏擾,為眼前的得失抓狂,同時憂慮著未來的事,時時刻刻都有問題需要解決,解決不了讓人心煩氣躁,覺得自己的人生一塌糊塗,問題越滾越大,感覺人生就像一個不斷向外擴展的圓,我們站在中央,茫茫然面對四方八面的問題,不知從何人手,感覺被困,卻找不到出口。

人生有時很簡單。

過好眼前的生活就行。吃飽穿暖,睡得香排得好,這是生存的基本追求,對於人生這回事,不用想得太複雜,單純活著就很了不起。不被過去所困,不為未來所苦,只著眼於這一刻,吃要吃好,睡要睡足,關注自己的情緒,愛我們所愛,善待他人,總之就是要活下去,並且活得好好的。

人生有時複雜有時簡單,有時痛苦有時痛快,有時疲累有時活力充沛,正因為人生的多樣性,日子才不至於一成不變,生活有時平淡有時充滿挑戰,工作有時順利有時阻礙重重,心情有時好有時壞,身體有時健康有時抱恙,不管任何情況,都是我們所要面對的人生。

日子在重覆,但沒有一天完全相同。路上看到的風景也許毫無變化,但沿途遇見的人肯定不一樣。如何在看似重複的日子裏找到生活樂趣,正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這個世界千瘡百孔,每天都有令人沮喪的事情在發生,在我們被紛擾的世事襲擊到體無完膚之前,必須勇敢作出反擊。所謂的反擊,並不是跟世界對抗,而是踏踏實實過自己喜歡的生活,直至發自內心的感受到生之喜悅,如此這般,再沒有甚麼能將我們擊倒。

當我們能夠坦然面對生活種種,即使身處人生的高峰或低谷,依然能以稀疏平常的語氣說出“哦,這就是人生”時,就不用再管人生到底是複雜還是簡單了。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