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人生大禮包

Photo by Shelby Miller on Unsplash

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我們有健全的身體,有正常的五感,有疼愛我們的家人,有衣物保暖有食物裹腹,這些都是在出生時便擁有的,我們多幸運才能化身為人,健健康康活在這世上?所以我們絕對不是空手而來。

對於從一開始便存在的事物,我們視為理所當然也非可厚非,因此許多人無視大禮包的存在,每天拼命消耗與生俱來的幸運,將禮包弄得千瘡百孔,譬如熬夜弄壞身體、不停吃進垃圾食物、放縱自我不知收歛、對家人呼呼喝喝毫無感恩之心……

如果不為人生大禮包好好增值,它總會有耗盡的一天,不想這一天那麼快到來,就必須善待身體,展露才華,同時感激家人的陪伴,珍惜地球資源。

我們在出生時得到大禮包,在離開人世的時候,真的甚麼也帶不走嗎?事實上,我們要考慮的不是帶走甚麼,而是留下甚麼。不是指財富啦,而是我們可以為這個世界留下甚麼,就算無法為世界帶來巨大改變,也至少要為身邊的人帶來正面影響。

小時候曾經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照料,到我們為人父母時也為子女奉上最無私的愛;擁有繪畫才能便將你所感受到的美感傳遞給別人;我寫下所思所感,你演奏動人的樂曲;不吝嗇任何形式的讚美,為別人帶來勇氣與溫暖。

人生大禮包一直在轉化,將我們得到的,轉化為我們帶給別人的禮物,於是人生不再是從零到零的過程,而是得到與付出的關係,不斷付出之後才發現,人生大禮包越漲越滿。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