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3 x 10

Photo by SGR on Unsplash


1.

與友會面,通常第一句是:“最近怎樣呀?”

然後老是答:“很好呀。”

究竟怎樣好呢?

 

2.

如果有第二句,必然是:“忙嗎?”

近期的官方答案是:“不忙,但要做的事沒完沒了。”

我喜歡這樣的狀態。

 

3.

時間管理是我的弱項。

我想寫雜文、我想寫小說、我想看書、我想看電影,有時單純賴在網上。

其實做甚麼也快樂,因為都是我的選擇。

 

4.

閱讀是一種享受,近年看書越來越多。

書房和電子書櫃的書多如天上繁星,但還是不停在圖書館借書。

看到好書很開心,看到不喜歡的書,立即找另一本好書平衡一下,否則意難平。

 

5.

寫作是一種需要。

說要好好休息,但每天不寫點甚麼,心裏便不踏實。

寫作吧,不管寫得好不好,因為寫作是一種需要。

 

6.

看電影是一種逃避。

陌生的人陌生的事,統統都是身外物。

很好。爛片也可以有啟發。

 

7.

疫情期間,除了外出核檢都是躲在家裏。

誰不想清零,但到底要付出甚麼代價?

未來不可測,只能祈求明天會更好。

 

8.

疫情期間,一家人困在家裏。

有的磨擦漸多,一發不可收拾。

有的感情升溫,有你相伴真好。

 

9.

生命無法掌控。

做手術求活命,卻以性命做賭注。

一個錢幣兩個面,拋上半空,上天自有安排。

 

10.

日復日,月復月,年復年。

歲月無聲。

希望總在前面。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