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宿命.使命

因為我寫小說,所以我會思考人生的巧合與必然。在小說家筆下,使命都是一種巧合,宿命則是必然。
Photo by Krystal Ng on Unsplash

每次買新鞋必定刮腳,這是宿命嗎?

或者,是我雙腳太嬌嫰,所以不堪一刮?

如果,新買的兩雙鞋子不再刮腳,我一定會欣喜萬分。

都不是便宜貨啊。


說起宿命,

有多少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

例如,傷心事一再被提起,

一次又一次解釋,然後笑著跟對方說,沒所謂。

有時,也覺得是一種宿命。


每個人皆有其使命。

這樣相信的話,活著變得更有意義。

有些人到死也不知道其使命是甚麼,

但也許,在某時某地出現,就能拯救某人,

誰知道呢?

如果我有某種使命的話,

我知道那是甚麼。

你知道自己的使命了嗎?


因為我寫小說,所以我會思考人生的巧合與必然。

在小說家筆下,

使命都是一種巧合,

宿命則是必然。

無論怎樣迂迴曲折,

最後統統回歸原點。

由新鞋刮腳寫到這裏,我必須相信,那是巧合,也是必然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