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死亡。靈魂。末日。

Photo by David Monje on Unsplash

關於死亡,總是有那麼一點害怕吧。

也許,是害怕痛楚。

死的時候會很痛嗎?要多痛才能死掉啊?

也許,是害怕別離。

這世上還有許多事物值得留戀。捨不得啊!

也許,是害怕消失。

活了這麼久,就這樣消失無蹤,是真的嗎?

也許,是害怕重來。

人生很苦。生老病死。生離死別。好苦。

要由頭重來一遍,想起就怕怕。

 

關於靈魂,到底是如何存在著?

肉身真的純粹一個媒介嗎?將靈魂和靈魂連接起來的媒介?

因為只有透過肉身,人與人之間才得以溝通。

可是失去了靈魂,肉體也無法運作。

肉體的苦,是要考驗靈魂嗎?

經歷考驗之後,靈魂會得到甚麼?

肉體腐爛,不能再盛載靈魂時,靈魂也會跟著敗壞、消逝嗎?

 

關於末日,有起自有滅。

許多年前聽說世界末日只是人類集體昇華的講法。

人類再也不需要肉體,不需要物質。

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無分你我。

李欣頻在《2012重生預言》引用這個例子:

人類就像一隻隻雞蛋,昇華後就像成為大蛋糕。

蛋糕中含有許多雞蛋,雖然看不到完整的雞蛋,但雞蛋確實存在於蛋糕之中,是蛋糕的一份子。

擔心雞蛋破裂的話,就無法昇華成蛋糕了。

現在再說說書中另一個觀點:

人類將進入第五次元。

所謂第五次元,就是愛。

因為有愛,再沒有自私、扭曲、黑暗、罪案。夜不閉戶也不怕有搶匪。

不需要金錢,因為你需要甚麼就可以取得甚麼。沒有人會多拿,每個人也只取自己所需。每個工作崗位也有人擔當,不是為了報酬,而是大愛。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烏托邦。

如果真有這樣完美的世界,你還會害怕世界末日嗎?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