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戒指

Photo by Sabrianna on Unsplash

我的工作是售賣鑽石戒指,每天都要向不同的客人兜售不同款式的戒指。

這實在是一件枯燥無味的工作。看見女人試戴不同的戒指後豪爽地買下來,我都會羨慕不已。如果是一對情侶甜蜜地選結婚戒指,我更會妒忌起來。我既沒有能力自購鑽石戒指,又沒有男朋友。每天對著一排排的戒指,為客人提意見,真有點不是味兒。

飾櫃內擺放著一枚鑲滿碎鑽和一顆心型鑽石的白金戒指,這是我的最愛。我常幻想一個有心人為我戴上它。

有心人一直沒有出現。而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過去。

然後有一天,一個男人竟然選中我最愛的那枚戒指。

他在選定此枚戒指前,我已經向他介紹數十枚戒指,但他總是不滿意。他說要選一枚戒指向他的女朋友求婚,所以一定不能隨便。

最後他選定我最喜愛那枚戒指,而且還要求我試戴。“這是我第一次買戒指,不知道她的手指的粗幼。”他不好意思地說。看見他傻傻的樣子,我突然覺得他很可愛。戴上那枚戒指後,我覺得他的女朋友實在太幸福。

如果我可以成為他的女朋友就好了。這想法一閃即逝。雖然他不會知道我的想法,但我還是感到非常尷尬。

三天後,他回到我工作的珠寶店,還拉著一個相貌平庸,姿色有限的女人。我一看到她,便感到失望。這個女人,跟這枚戒指完全不相襯,跟她的男朋友更不相襯。

他們要求把這枚戒指改大一點。本來可以即時為他們改大戒指,我卻叫他留下聯絡電話,改好後才通知他。

我多麼想在通知他來取戒指時叫他不要娶現在的女朋友,試試跟我發展吧。可是實在太荒謬,即使他真的肯放棄現任女朋友跟我發展,我也不敢愛他吧。說不定他又會突然愛上別人呢。

我想我得放一放假,忘記這些可怕的幻想。

* * *

我只是一個售賣戒指的售貨員,每天要做的事包括向客人兜售戒指,以及留意有心人的出現。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