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舊男友的消息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關於阿祖的消息,多年來都是阿詠告訴我的。

由我跟阿祖交往開始,阿詠便定時向我提供他的最新消息。

他對誰有好感,跟誰眉來眼去,與誰過從甚密,統統逃不出阿詠的消息網。即使後來我跟阿祖分手,阿詠仍然鍥而不捨地向我匯報:阿祖跟誰談戀愛,跟誰分手,最後又跟誰結婚。

老實說,我真的有點膩了,我對他的消息再無興趣,最好不要再在我面前提起他。

我想我還有一點點恨他吧。當年他竟然背著我跟女同事來往,要不是阿詠告訴我,我還一直蒙在鼓裡。

阿詠約我見面,一開口仍然是阿祖。

“他上個月離婚了。”阿詠表現得無比興奮。“差一點點妳便成為那個棄婦。”

我責她胡說八道,“我才不會嫁給他。”

她隨即附和,“像他這種男人,嫁給他真的不好過啊。”

接著她還講了阿祖好些壞話,我實在忍無可忍,“妳不停對我說阿祖怎樣不好,到底有甚麼居心?”

阿詠扯高聲線道:“我會有甚麼居心?”她見我沒有回應,像一個泄氣的皮球,“如果阿祖仍然記掛著妳,妳會回到他身邊嗎?”

“我才不會自掘墳墓。”我說得異常決絕,阿詠聽後吁一口氣。當時我不明白她為甚麼會突然這樣問,三個月後看見阿詠親密地依偎著阿祖時,我才恍然大悟。

如果阿祖真的像她形容得那麼差勁,為甚麼她還會跟他一起?這麼多年來,她告訴我關於阿祖的消息,有幾多是真?又有幾多是假?她不斷在我面前講他的壞話,目的清楚不過,她成功令我們分手後又害怕我們會舊情復熾,於是多年來一直試探我,並要令我對阿祖死心。

我忽然覺得這個女人十分可怕,這七年來她無時無刻都想著怎樣消滅阿祖身邊的女人,我不敢想像她還做了甚麼才得償所願。她這樣愛一個人,也算是一種病態吧。

一想到以後再沒有人會告訴我阿祖的消息,卻忽然有點失落。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