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虛擬情人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登入電郵信箱,收到多封寫給一個叫美妮的女孩的情信。

每一封情信都寫得情文並茂,細膩感人。而且發信人不止一個。

我不是那個叫美妮的女孩,所以不知道她看到這麼多濫情的情信時,會覺得感動抑或苦惱。畢竟,同時受多人仰慕可以令人自豪,也可以令人吃不消。

過了兩天,我收到一個自稱美妮的女孩的電郵。她向我道歉,因為她誤把我的電郵地址在一個討論區內公開,所以我可能會收到一些屬於她的電郵。

我把寫給美妮的電郵統統轉寄給她,她很快回電郵感謝我。我再寫電郵叫她不要客氣,又問她每天要應付這麼多情信是否感到吃力。她說她有太多時間太少朋友,寫電郵正好打發時間。她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我說我跟她相反,我有太多女朋友太少時間,每天都忙得喘不過氣來。她說我這麼忙還抽空跟她通電郵真是難得。

我和美妮就這樣開始了互通電郵,甚至開始談情說愛。

我很享受我跟美妮的這種關係,在電子世界裏,我不必兌現任何承諾,也不必承擔任何風險。因為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裏,身分性格以至性別也可以虛構。

我和美妮的電郵寫得越來越頻繁。數月下來,我發現我越來越愛她了。美妮幾近完美,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理想情人的形象。於是我約她出來見面。說到底,還是一個實質的擁抱比較實際。可是美妮一口拒絕了,她說這裏有一個規則,就是不可以太認真。

我憤怒極了,用盡我生平學過的所有粗言穢語寫了一封電郵,立即傳送給她。

              * * *

我登出我的電郵信箱,重新登入美妮的電郵信箱,收到那個叫阿雄的男人的電郵,他在電郵中用了許多粗言穢語大罵美妮,美妮大怒之下決定以後也不再理睬他。

               * * *

我已經很多天沒有收到美妮的電郵,她大概還在生氣吧。但是我再不稀罕了。我剛剛收到一個叫美鳳的女人的電郵,她說想跟我交朋友呢。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