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暫停鍵

Photo by Alexander Shatov on Unsplash

每一次生活脫軌,也覺得人生被按下暫停鍵,一切都暫停下來,無法正常運作,雖然時間還是照樣流逝,我也確實活過每分每秒,但感覺如此虛無不踏實,彷彿這根本不是我的人生,也不是我該過的生活。

然而,甚麼才是我該過的生活呢?每天過著的重複生活才是正軌嗎?

生活總是重重複複,每天都像一次小輪迴,由醒來睜開雙眼開始,重複過著預期的生活,梳洗離家上班下班吃喝拉撒回家梳洗睡覺,直到闔眼入睡一刻,生活沒有一刻不在重複,偶爾我會為生活的過度重複而感到鬱悶,但更多的時候我感恩一切如常的圓滿,唯有在經歷過一天的重複之後,安安穩穩地回家,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入睡,才覺得踏踏實實地過了人生中的一天。

即使是在旅行的日子,享受著擺脫日常瑣碎的樂趣,我還是不期然渴望生活回到正軌,彷彿只有能回家的日子才算得上正常。

因此對我來說,由於住家裝修而不得不在外“流連”數月的日子絕對是一種人生處於暫停的狀態,尤其是在這狀態下難以回復正常的閱讀量和寫作量更令人沮喪。以往生活不管如何重複,總能透過寫作為生活帶來美好的變奏,每寫下一段文字,猶如為自己打一次氣,充實啊。可是當生活脫軌,寫作變得越來越奢侈,我只能感受人生被按下暫停鍵後的惴惴不安和虛無。儘管已逐漸適應目前這種極簡生活,也體悟到一個人所需的物事其實少之又少,日子不再難過,但我還是祈求能早日按下播放鍵,讓生活重新回到正常的軌道。

生活的無奈在於即便脫軌了還是離不開日常的重複,我們在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小輪迴中成長,讓重複的生活沉澱成最真實的人生,直至年華老去。

生活每天也大同小異,唯獨快樂可以時刻不同,所以在這段暫停鍵被按下的日子,我還是得努力尋找屬於當下的快樂,累積出精彩的人生,不讓日子白過。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