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幸福的選擇題

Photo by Jon Tyson on Unsplash

早前重遇一個多年沒見的朋友,

說是朋友,其實是在公事上合作過兩三次的伙伴。

對方比我年輕八年,

當年合作的時候還是一個實習生,

後來在一個商場碰到她,她離開了公司,在商場擺起小攤檔賣飾物。

隔了五六年再碰到她,相約一起吃飯,

才知道她近年在內地做生意,而且還有滿不錯的發展。

她對我訴說兩盤生意的經營和風險,

其中一盤生意回報很好,她正在苦惱下半年該保持一貫的投資額,抑或趁勢將投資額增加一倍?

投資當然都涉及風險,但是又怕錯過賺錢的機會。

我好奇問了問金額多少,不期然嚇了一跳。

對於朋友的苦惱,我只能說她現在面對的是幸福的選擇題。

如果我擁有那筆錢,大概就直接退休好了。

哈哈,我果然沒甚麼大志。

(題外話:以前我總在想,如果我有澳門幣五百萬就可以退休,現在我想,五百萬在十多年後絕對不夠維持生計。不知道我退休時能拿到多少公積金,但反正是不能單單展望那筆錢,所以我一直很積極儲蓄,確保將來不會餓死)

選擇之於某些人是痛苦的。

像我便有選擇恐懼症。

沒有選擇對我來說還比較容易一點。

不過,我也好想擁有像朋友那樣的幸福選擇題,

嗯嗯,還是去買張彩票實際一點。

唉唉,自從疫情之後,想買香港的六合彩也不容易呢。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