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信任不信任

Photo by Ronda Dorsey on Unsplash

有沒有一個人是你很信任的?

信任得無論對方說甚麼,你也認為正確無誤?

於是,就算明知對方的說話可圈可點,

你仍會替對方填充說明,直至能夠自圓其說。

及後就算發現對方錯了,你還是可以輕易諒解,甚至認為錯不在對方?

--------------------------------------

關於信任,我發現有時候我可以輕易信任一個人,

但是更多的時候,我會採取不信任態度。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如果你曾經被騙,

更甚者被同一個人騙完一次又一次,

你還可以信任對方嗎?

如果你可以,相信你一定是一個善良的人,而且跟對方的關係非比尋常。

老實說,我不可以。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被騙兩次之後還要再上當,

那不是愚蠢,而是非理性行為。

--------------------------------------

我曾經被騙,

自此對別人充滿戒心。

最好不要測試我的底線,

因為你會發現,

我是一個鐵石心腸的人。

被A騙過,自此連B、C、D、E、F也統統不信。

別說我沒受傷害,

我只是沒有揭開傷疤讓你看。

--------------------------------------

我不知道多久才能建立信任,

但肯定頃刻就能將之摧毀。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