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其實不是討論Will Smith打人

(编辑过)

關於Will Smith打人,其實我沒甚麼想說。

事先聲明,我一直喜歡看Will Smith的電影。

當網絡上沸沸騰騰討論他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現場打人的事,我不想作出任何討論。

沒想到晚上女兒突然問我,今年奧斯卡最多人談論的是不是打人事件。

我說對呀。

她問我怎樣看打人事件。

我一句說完結論:無論如何,動手打人也是不對的。

我沒有跟她說的是,我當然贊成捍衛妻子的尊嚴,但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作出捍衛啊,不管理由充不充分,主動打人都是理虧,還要是在電視直播的公開場合(我沒有暗地裏可以打人的意思),根本就是沒轉圜的餘地,而且打完人之後又公開講粗口,還真是救不回了。

不過,我想討論的不是Will Smith打人事件,而是 Jada Pinkett Smith在此事中的處境。

我當然不是 Jada Pinkett Smith,也不知道她真實的想法,也許她會覺得丈夫保護她很Man也說不定。

我只是想,如果我是 Jada Pinkett Smith,面對丈夫因為她而成為眾矢之的,甚至可能被收回影帝獎座,我可能會覺得內疚。

我當然知道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丈夫衝動行事與自己無關,但是如果我不是黑面反白眼,丈夫是不是就不會發飆?事情就不會弄得一團糟?大家討論的焦點就是丈夫取得影帝而不是他為護妻而打人?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會有我這種想法吧,但我就是這種喜歡將責任堆在自己身上的人。

有時候女兒鬧情緒,如果我沒忍好責備她,可能就會引來丈夫大罵女兒。每次我也會十分內疚,如果我剛才忍住了,女兒就不會被罵得那麼慘(雖然其實我也想教訓女兒的態度,但見她被罵慘我又會心痛)。結果明明是女兒鬧情緒在先,但因為我也沒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而令丈夫插手,最終導致我我不想出現的局面。在事件中,其實三個人也影響著事態發展,但我就是會將所有責任放在自己身上。我就是這樣的人。

後來我開始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雖然還未完全成功(我女兒的脾氣大概就是我的放大版),但正努力著,也多方鼓勵女兒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

真的不能讓自己受情緒擺佈啊。

看,我真的不是在討論Will Smith打人。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