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跟好友絕交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你曾經跟好友絕交嗎?我是女生,總覺得每個女生必然曾經跟好友絕交過,因為女生之間容易產生小圈子並常因小事生氣。然而,男生應該覺得不可思議吧,喜歡便一起玩,不喜歡拉倒,跟別人玩好了,有必要絕交嗎?

站在成人的角度,當然沒必要絕交,世界是圓的,今天的決定到明天可能就後悔了,沒必要將話說死,可是對孩子來說,世界只有眼前這麼大,今天的事今天了,今天受傷害就今天絕交,明天和好是明天的事。

兩個曾經要好的朋友到底是如何走到絕交這一步?正因為如此親密無間,才會容不下一根針。我就曾經歷過邀請新朋友加入我和最好朋友的圈子後,她們漸行漸近再將我排除在外,當時我難過極了,不但覺得被背叛,還從此對人失去信心,將自己封閉起來,說此事影響我往後的性格也不為過。

長大之後,當然明白人生路上不同階段有不同朋友,就算不絕交也不代表能夠做一輩子的朋友,所以朋友來來去去根本毋須過於上心,而且朋友跟其他人要好並不表示自己被排除,但小時候的我就是太小心眼,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一個人沉溺在孤獨中,習慣之後竟然還樂在其中,覺得寂寞令我與別不同,直至我多年後走進另一個朋友圈子才終於擺脫跟好友絕交後的封閉歲月。

關於絕交這回事,其實沒有甚麼可惜不可惜的,人與人之間的緣份雖然得來不易,但道不同不相為謀,價值觀不同、理念相反,實在沒必要勉強保留這樣的關係。人生苦短,何必浪費時間在你不想往來的人身上?

成年人也許不會將絕交二字宣之於口,但行動比語言更實際,只跟自己認同的人交往,是善待自己的一種方式。朋友不需要多,一個知己就勝過無數價值觀不同的朋友。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