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媽媽笑

Photo by Lesly Juarez on Unsplash

三歲的女兒對媽媽說:“媽媽笑”

她聽到之後先是一愕,然後差點哭出來。

那是因為,她笑得不夠多,女兒才會叫她笑。

在女兒眼中,她就是欠缺笑容吧。

她問女兒:“妳怕我生氣,所以叫我笑嗎?”

小女孩點點頭。

她再問她:“妳怕我不開心,所以才叫我笑嗎?”

小女孩又點點頭。

媽媽倒抽一口涼氣,心裏想,女兒一不聽話她也會板起臉。

她堅持對女兒不打也不罵,但她也有自己的情緒,每當女兒挑戰她的底線,她也無法保持笑容。

但原來,即使不打罵也會令女兒失卻安全感。

她現在知道,微笑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縱使心情不好,也該保持笑容(不管是不是在子女面前)。

於是,她擁著女兒,說:“以後我多笑一點,好不好?”

“好。”

“那我答應妳,以後我們一起多笑一點。”

笑笑,讓心情變好。

笑笑,讓世界變美。


然後,一年一年過去。

女兒的脾氣越來越大。

媽媽的笑容時有時無。

堅持不打不罵的媽媽有時還是會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氣,然後每次發飆後也懊悔不已。

不怕遲不怕遲,現在再重新努力嗎?

一起找回屬於我們的笑容吧。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