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最好的朋友

Photo by Lauren Richmond on Unsplash

小孩子很容易交朋友,只要坐在一起自然成為朋友,如果問一個孩子誰是最好的朋友,他肯定能說出一堆名字。

對孩子來說,最好的朋友往往不止一個,而且會隨著時日變化,這個星期跟某某最要好,下星期座位調了便出現新歡,而新歡舊愛可以同時納入最好朋友清單中,沒有任何衝突。

要成年人說出誰是最好朋友反而需要一番掙扎,至少我是這樣吧,我當然有朋友,只是無法輕易說出誰是最好的朋友。

小時候的最好朋友大多沒再聯繫,事實上,還跟我保持聯絡的朋友寥寥可數,可能一年才見面兩、三次,平日也沒太多交流,然而好朋友都是一輩子的,所以每次見面也不用熱身,直接暢談生活細碎,有需要時互相幫助,有心事時互相傾訴,但說是最好的朋友嗎?我不禁猶豫起來,數月才聯絡一次真的能說是最好的朋友嗎?

我還有一份執著,認為最好的朋友必須是雙向的,單方面視對方為最好朋友太一廂情願,關係也容易失衡,因為一旦視對方為最好朋友,便會懷抱不一樣的期待,當對方只視你為普通朋友,自然會讓你產生非必要的失望。

因為不認為有誰會視我為最好的朋友,所以不敢貿然說某某是最好的朋友。反覆思量之下,符合最好朋友定義的,大概只有我的伴侶一人。毫無疑問,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靈魂伴侶。不管陰晴哀樂,他也陪在我身邊,真慶幸生性孤僻的我能遇到一個懂我遷就我的伴侶。

哎呀,一不小心會變成告白,所以就此打住。

如果你可以毫不猶豫說出最好朋友的名字,衷心恭喜你,那可能比找到伴侶更難能可貴,要是說不出來也不打緊,朋友當然不能缺少,只是不再區分誰才是最好,重點是,不管是一個人還是一班人,日子必須好好過。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