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用Structured來計劃日程

前言

自從使用Structured以後,一直想寫介紹文,但拖延症嚴重,一直拖著拖著,但今天一打開手機版的Structured看到這個畫面,然後在AppStore看到新功能寫著這段文字,決定不再拖延,立即撰寫介紹文。

圖片的字較小,我就將文字記下來:

#StandWithUkraine
Millions of people are suffering from Putin's invasion of Ukraine. To help, I'll be donating all proceeds from this week to charities helping Ukraine.
help.structured.app/stand-with-ukraine to learn more.
I've also replaced the app's startup screen as a sign of solidarity with the people of Ukraine.
Slava Ukraini!

本來就覺得好用的應用程式,因為#StandWithUkraine,我覺得更加應該支持,真是良心企業。

好,正文來了。


我為甚麼會開始使用Structured?

曾經有一陣子用過Todoist,不是不好用,只是我後來發覺我很懶查看To Do List的內容,要做的我一定記得,不想做的,就看在To Do List內看到,我依然不會做,然後漸漸就完全不再看To Do List,當然也不再寫To Do List了。

後來有一天我因為記錯時間而讓女兒錯過了一堂網課,心裏愧疚之餘也在檢討自己是不是不能單靠記憶來記日程式。

這時候我剛好看到別人介紹Structured,下載了之後覺得簡單易用直接美觀,雖然可以免費使用,但為了更多功能,立即就付款買了進階版。這是一次性付款啊,不是訂閱版,我覺得這實在太好了,好用的應用程式值得付款支持,而且價錢不貴啊。

Structured到底是甚麼?

根據官方說法,Structured是結合行事曆和To Do List的工具,可以直接連結Google行事曆,蘋果的Reminders等,於是每天有甚麼行程,有甚麼提醒事項也可以在Structured裏一目了然。

打開Structured,每天的任務按時間線羅列出來,完成了該項任務勾選表示完成。

就這麼簡單。

除了自動結合行事曆和Reminders,當然可以直接在Structured寫下行動,而且可以設定重覆任務,那就不用每天設置了。


Structured有甚麼好用之處?

介面清新

一打開應用程式,就會看到今天的待辦事項,而所有待辦事項均按時間順序。

你可能會說,行事曆也有這功能啊。

對,但行事列沒有讓我打勾勾表示完成的功能。(這結合了To Do List的概念)

你可能又會說,那直接用To Do List就好。

但To Do List沒有時間線啊。

所以,Structured是將行事曆和To Do List完美結合啊。

提醒功能

Structured設有提醒功能,每到任務時間,就會在手機彈出提醒,於是你知道是時候做甚麼了。

有時候提自己買點小東西,我大概不會記在行事曆裏,現在記在Structured,時間到了就會收到提示,也會在每天早上看一次當天的行程,每天任務清晰呈現,甚麼時間做甚麼事情也清清楚楚。

現在習慣了有甚麼要提醒自己做的,譬如提自己交費,提自己去銀行辦甚麼,都記下來

自訂圖標

每一項任務也可以自訂顏色和圖標,用起來更直覺和可愛。

美觀對女生來說很重要嘛,所以我覺得這也是我愛用Structured的原因。

同步功能

同步功能當然重要啊,所以Structured可以透過iCloud在不同裝置同步,於是我可以同時在電腦和手機計劃日程。

我最初購買Structured時還未有Mac版,但最近加添Mac版,實在太好了。

Structured目前只適用於iOS, iPad OS和Mac OS,所以Android及Windows用戶無法體驗此應用程式啊。

Inbox/子任務

有任務還未能確定甚麼時候辦理?

沒問題,可以將所有任務設在收件箱中。

放在收件箱中的任務,可以在確定時間後添加到日計劃,也可以直接按完成,使用上更具彈性。

另外,每一項任務也可以設子任務,添加更多資訊。


Structured好用嗎?

好,直接說結論,Structured好好用啊。

以前使用To Do List時,因為有太多未完成的任務,有點雜亂我就沒心機再用了。

Structured拆分成每天的任務,清晰明瞭,只顯示當天的任務,不再被沒完沒了的To Do List壓得透不過氣來,而且介面清新,看得舒服。

現在每天都會點進去看看,也習慣一有甚麼小事也記下來,然後按表操課,將完成的任務勾起也很療癒。

而且,如一開頭所言,Structured支持停戰,是良心企業,誠意推介大家使用。


更多精彩介紹:精彩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