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世界大亂,所以更加要活好自己

                        .一點小聲明.
你不一定要同意我,道不同不相為謀,不同意直接跳過就好,請別在這邊留言。
Matters沒有關掉留言版的功能,而我真的無法接受那些支持俄羅斯發動戰爭的任何言論,所以一出現那些留言,我只能直接封鎖留言者,介意勿看。
Photo by Scott Rodgerson on Unsplash

世界大亂,還有甚麼好執著?

股市大跌,關機不看好了。

錢沒有了也就沒有了,反正生命岌岌可危。

生命沒有了,擁有再多的錢也沒有意義。

當俄羅斯攻佔了歐洲最大的核電廠,到底會如何演變下去,已經無人能夠預料。

這十天以來,我們一直等待奇蹟出現,可是奇蹟從來沒有出現。

Photo by Cassi Josh on Unsplash

如果真的有上帝,為甚麼會容許這等瘋狂的事?

有人說過,上帝允許人類做任何事,包括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但為甚麼因為允許一個人的瘋狂決定就要犧牲億萬的其他人?

如果生命都是平等的,為甚麼有人可以掠奪別人的生命?

不要對我說甚麼出師有名,看見就生氣了。

明明是荒謬絕倫的藉口,就算說得再冠冕堂皇也是荒天下之大謬。

那些打嘴炮的人,真的知道自己的處境嗎?

Photo by Hugo Jehanne on Unsplash

你以為這些事發生在遠方與己無關嗎?

核電廠爆炸、核彈亂飛、世界大戰爆發,你以為自己能倖免嗎?

你確定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嗎?

說不定,在睡夢中半個地球就被毀滅了。

那我還這麼辛苦構思新小說幹甚麼?

那我戒口戒得那麼清,只為追求健康的身體幹甚麼?

那我儲錢等退休幹甚麼?

Photo by Aron Visuals on Unsplash

如果沒有明天,做甚麼都是多餘的?

然而,正因為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所以是不是應該更珍惜每一分一秒,只做自己喜歡的事,只吃自己喜歡的食物?

不不不,正因為不知道明天發生甚麼事,我們更要把握現在的時間做好自己。

我們無法控制遠方的戰況,只能管好自己。

活著一天就活好這一天。

因為世界大亂,我們更加要活好自己。

因為生命隨時結束,我們更加要緊緊擁抱我們愛的人。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只想跟我愛的人在一起。

Photo by Javier Miranda on Unsplash

我依然相信死後的世界

儘管世界殘破不堪,我依然相信死後的世界。

沒有實體沒有虛榮,追求的不再是名利權勢。

今天在世上所追求的一切都不過一種虛無,沒有人能逃過死亡,而為別人帶來死亡絕對是毫無意義的舉動。

到有一天大家都置身於死後的世界,回首這前塵往事,除了羞愧之外還剩下甚麼?

所以,我依然堅持,所有戰爭都是愚蠢的。


更多生活感受: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