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不朽


Photo by Adrien Olichon on Unsplash

關於那個神秘網站,他只聽過一個傳言:生前將記憶上載,死後靈魂便能棲身網站內。

縱使肉體消逝,但靈魂永垂不朽。

最重要是,生者可透過網站跟死者溝通,無懼陰陽永隔。

對於這個不可思議得近乎荒謬的傳言,他一直不以為然,沒想過會用得著。

當時他甚至還未認識妻子,不知道有一種愛情叫不朽,愛一萬年也嫌不夠;有一種思念叫不竭,化成實體地球也負荷不了。

於是,儘管費用是月薪的一百倍,他還是義無反顧地加入網站。

那可能是真的,但更可能是騙局。

就算是騙局也好,眼前只剩下這個希望。

他不想跟妻子分開,一秒也不願意。

可是死亡如此霸道,根本沒有商量的餘地。

最後倒數階段,他和妻子一起跟職員學習神秘網站的應用。使用方法類似現在流行的社交網站,死者在網站留言,經核准的生者可以瀏覽內容,與死者交流。

彌留之際,妻子問:“我們真的可以永遠在一起嗎?”

他強忍淚水握著她的手,“死亡再霸道也無法將我們分開。”

	M7658:我來報到啦,這不是騙局,太好了。
	M7658:親愛的,我好想你。
	M7658:你還在傷心嗎?別難過,我就在這裏。
	M7658:親愛的,你在嗎?
	……
	M7658:管理員,系統壞了,我一直無法看到妻子的留言。
	管理員:經查證,系統一切正常,閣下的妻子並無任何登入紀錄。
	M7658:管理員,五十年啦,我決定放棄,請砍掉我的帳戶。
	管理員:對不起,閣下的要求不被接納。
	……
	M7658:有人在嗎?

根據合約,他的靈魂還須在網站棲身一萬年。

當初以為迎接他的是不朽的愛情,但現在伴隨他的只有不朽的寂寞。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