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宿醉

Photo by Joyce Romero on Unsplash

她醒來,眉頭緊皺。

空氣中瀰漫著一陣腥臭,她最討厭的氣味。

她坐起來,頭痛暈眩、嘴乾口渴。

宿醉的感覺真不好受。

她下床搜尋拖鞋,剛好踏在嘔吐物上,嘔心極了。

“媽。”她高聲嚷嚷。

沒有回應。

她心裏納悶,平日母親一聽到她召喚,總以九秒九的速度跑來關心她的需要。

“媽,我的頭好痛。”她再次高聲叫嚷,房外死寂依然。

她悻悻然下床,到浴室清理腳底,然後心情惡劣地走出客廳。

客廳亂七八糟的,恍如遭受劫難。

傢俱東歪西倒,餐椅和茶几翻轉了,報章雜誌餐具布偶獎盃相架雜亂無章地遍佈地板,花瓶給打破,早呈枯萎狀的鬱金香無辜地散落在玻璃碎片上,看不出任何垂死掙扎的痕跡。

第一個想法是昨夜遭賊入屋爆竊,可是心念一轉,賊人不會只搞破壞。會將家裏搗亂成這樣的,大概只有發酒瘋的她。

她幾乎每次喝酒也發酒瘋,偏偏她在生活上稍有不快便喝酒,一喝便爛醉如泥,然而,無論她喝醉回家怎樣搗亂,翌日醒來家裏總是整整齊齊一塵不染。她宿醉頭痛,母親便給她檸檬汁解酒。

現在的狀況,分明是母親整夜不在家,否則她必定在她酒醒以前將她一切回復原狀。

母親哪裏去了?

她一思索,頭痛欲裂。她想起母親的檸檬汁,遂到廚房找檸檬,赫見冰箱上貼著便條。

	女:
	 我走啦,我不在家的日子,妳好好照顧自己。勿念。
	                                       母字

她拿起便條反覆讀著,想起多天沒見母親,雙手不禁顫抖。

最後一次跟母親見面是甚麼時候呢?母親最近有異常表現嗎?有向她交代甚麼嗎?這便條是甚麼時候留下的?她昨夜為甚麼喝酒?

她努力搜尋腦海中凌亂的記憶,甚麼也想不起來。

她走進母親的臥室,恆常地乾淨整潔。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都是她買了不喜歡隨手給母親使用的護膚品,沒有任何紙張留下來。抽屜鎖著。一切如常。她打開衣櫃,母親最喜愛的紅色棉襖不在其中,平日母親只會在重要節日才捨得穿,她穿著它去做甚麼?

她致電母親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她欲找她的朋友查詢,可是她哪有母親朋友的電話號碼,她連誰是母親要好的朋友也不知道。

她完全失去母親的行蹤。

明明是世上最親的人,她偏對母親的事情一無所知。明明住在同一屋簷下,但平日她根本沒跟母親好好溝通。

她對母親的失蹤作出諸般幻想,想起上個月母親向她抱怨身體越來越差,想起上個星期她嫌母親囉唆跟她吵架繼而冷戰,越想越心寒,越心寒越絕望。

她一直以為母親的存在是必然的,但世上哪有必然?

等到傍晚母親依然沒回來,她開始收拾被她搗亂的地方。當她清理昨夜的嘔吐物時,她歇斯底里地哭起來,“媽,妳到底哪裏去了?”

她害怕從此失去母親,不純粹是失去母親的照顧,而是母親的存在。

她從未如此懼怕過,她竟然一次也沒對母親說過她愛她。

只要母親回來,她要好好陪她聊天,不再冷落她。

   *                    *                    *

兩日後母親拉著行李箱回來,她瞪著母親良久不敢置信。

“妳到哪裏去了?"

“我回鄉祭祖啊,我問妳去不去,妳說沒空做無聊事嘛。”

她抿抿嘴,撲進母親懷裏哭起來。

“傻女,這麼大了還撒嬌。”母親受寵若驚,卻又一臉幸福。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