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宇宙大爆發

Photo by Perfecto Capucine on Unsplash

這個題目本來應該是,我如何由一年看十二本書,變成一個月看二十本?

中學時喜歡啃小說,進入職場後卻懶得看書,平均一個月一至兩本吧,當時覺得一個在職人士一個月看一至兩本書,也算不錯嘛。

這樣維持了多年,直至去年開始,閱讀宇宙大爆發,每月看二十本書以上,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其中一個主因是,我大量閱讀電子書。

我知道許多人對電子書先天抗拒,堅持自己對實體書的喜愛,但一旦使用過電子書閱讀器來閱讀,便再也回不了頭。

對,一定要使用閱讀器,用手機或平板看電子書是活受罪,而閱讀器採用電子墨、電子紙的技術,閱讀時跟在紙上閱讀的感受一樣,而且可以隨意調整字體大小、字型、行距,比紙上閱讀更自在,當看到金句想記下來,看紙本書我要自行打字,但在閱讀器劃線後直接匯出,方便得很,另一個更方便的功能是使用藍牙翻頁器翻書,想像一下在冬日裏,雙手不用離開被窩便能夠翻書,這是閱讀實體書無法享受的方便。

假如一本書同時擁有電子書和實體書,現在的我會毫不猶豫選擇電子書,除了以上優點,不用霸佔書櫃位置才是主因,買電子書可以毫無忌憚而不用苦惱藏書的問題呢。

其實我並非第一年擁有電子書閱讀器,也不止擁有一部,但現在才瘋狂閱讀是因為我開發了圖書館的借閱電子書功能,按一個鍵便將書借回來,於是每個月都借來大量的書,而借來的書當然優先閱讀,反而自己買的書卻放到一旁,直至看到圖書館出現我買了而未看的電子書,驚呼一聲立即打開自己買的書來看。

買了書不看算是罪大惡極嗎?整個書櫃都是啊,我帶著內疚的心情繼續在網上圖書館找心儀的書借回來。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