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加料感情線》:如果可以有另一個人生

第一次看《加料感情線》(The Family Man)便已深深喜愛這電影,喜愛得將戲中男主角向女主角唱的《La La means I love you》作為我們的主題曲。


《加料感情線》(The Family Man)並不是甚麼題材新鮮的電影,故事甚至有點老掉了牙。 

男主角事業有成,要甚麼有甚麼,甚至認為他的人生甚麼也不缺。突然一天,他醒來變成住家男人,他引以自豪的事業沒了,卻有一個深愛他的妻子,還有一對可愛的子女。他起初極度厭惡這種住家男人的生活,覺得了無生趣,然而與家人相處下來,他愛上這個妻子,愛上這個家,甚至選擇放棄浮華的生活,只為了與家人一起。但是夢醒了,他留戀的家庭生活沒了,他曾以為是一切的事業卻無法填補他心裏的空洞。

事業有成和家庭溫暖,如果只能兩擇其一,你會如何選擇?為甚麼不可以兩者俱備?大概因為世事難以盡如人意吧? 

我總是喜歡看這樣的故事,如果生命可以重來,我們的人生是否會完全不一樣;如果可以有另一個人生,我們現在會變成怎樣?是更好還是更壞?只是我們永遠不知道。 

《加料感情線》的感情寫得細膩自然,夫婦間的生活情趣、爭拗都不難引起共鳴,所以觀眾很容易投入其中,被主角的情感帶動,看著主角由極度抗拒到漸漸愛上妻子,愛上這個家,我們都不無感動。

電影的引人入性,女主角泰雅莉安妮絕對應記一功。她演出一個愛丈夫愛家人的住家女人,平凡但可愛到極點,完全可以明白男主角為甚麼會漸漸愛上她。

印象深刻的還有男主角剛剛成為住家男人時,迷亂中他的好友對他說──

這是典型的中年危機,年逾三十,房子、孩子、責任,你開始想:這不是我追求的,一點也不浪漫,一點生之歡愉也沒有。 

我們年青的時候都有過夢想,想像過未來的理想生活是怎樣。然而,有多少人可以依照計劃,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你現在過著的是理想的生活嗎?其實,到底怎樣才算是理想的生活?你自己有沒有一個答案? 

我經常陷入這樣的思考之中。如果真的有如果,我現在的人生又會是怎樣? 

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想還想,我還是十分享受現在的人生。

電影中唱La La Means I Love You片段
這是電影解說

這是一齣教人如何學會愛的電影,我們從電影中反思,我們到底想過怎樣的生活,超愛這電影。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