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聖誕又過去了,新年還會遠嗎?

聖誕節目

2021年的聖誕節過去了。

其實近年我已經對所有節日無感,連以前最喜歡的聖誕節,也沒有安排任何慶祝活動。

對現在的我來說,最好的活動是讓我整天不出門,悠閒地度過一整天。

如果我是一個人,就這樣懶懶地度過吧,但我還有女兒啊,沒理由因為我的懶躲而剝奪她的節日歡樂。

因為平安夜已經完全沒有外出,所以聖誕節當天不能再躲在家裏,一於帶女兒出去玩吧。

走在街上,其實我感受不到多少聖誕氣氛,雖然早兩天有去過聖誕市集,但只是單純逛了一個圈,買了一點東西便離開,澳門的聖誕市集規模太小了,記得數年前去澳洲的聖誕市集,還真的逛得很開心呢。如果能夠去旅行,聖誕節我們大概一定去了哪裏旅行吧。

今年聖誕節,臨時起意去了唱卡拉OK,原本以為聖誕節應該會滿座吧,但竟然意外地預約到空房,於是立即出發過了一個午餐K歌時段,再跟女兒去了多間小店夾娃娃,雖然作為大人,依然不明白夾娃娃有甚麼好玩,喜歡的話直接買就好嘛,但女兒喜歡,就奉陪到底吧,就當作是聖誕的節目之一。

好啦,年紀大了,在街上行走一會便累了,回家休息一輪,晚上再外出吃飯。

沒有吃聖誕大餐呢,隨便走進一間餐廳吃完晚飯後,將重點放在甜品上。

我們吃了雪糕火鍋呢。

終於滿足了女兒吃雪糕火鍋的願望,所以大家都捧著肚子,滿足地回家。

沒有任何聖誕禮物,但一家人開開心心度過一天已經很滿足了。

聖誕電影

好啦,其實每年都會看聖誕電影。

早在11月,Netflix便推出了許多聖誕電影,今年竟然一齣也沒有看,這樣可不行啊。

不過,在上周開始訂閱的Disney+看了《鷹眼》(Hawkeye)的電視影集,六集完,背景設在聖誕節,最大的懸念是鷹眼到底能不能回家跟家人過聖誕呢?(哈哈,說笑吧。劇集還有很多懸念嘛。)

總之,看了這齣就當是今年的聖誕電影吧。

說起聖誕電影,其實真的可以推介很多,譬如之前介紹過的《暗戀你暗戀你》《Last Christmas》 ,還有《Family Man》、《Love Actually》等,還有永恆的《Home Alone》系列。

聖誕小說

一開始提過,其實我一直也很喜歡聖誕節,所以之前寫過一篇以聖誕節為題材的小說,過完聖誕,意猶未盡,一於讀讀小說吧。

小說《聖誕快樂》


新年快到了

聖誕過去了,新年還會遠嗎?

每年大家都忙著做年度回顧,做完年度回顧之後,當然就是開始安排新年新計劃。

其實近幾年我的年度計劃也大同小異,訂定計劃時很美好,但有多少能實踐得到呢?

今年我的計劃實行率算很高,甚至遠高於預期。

所以明年我反而想放慢腳步一點。

有時鬆有時緊,人生大概不能一味拼命衝,也不能一直停滯不前,總得在當中取個平衡吧。明年會繼續寫稿,但也會給自己更多娛樂。

聖誕過了,直接祝大家新年快樂吧。

其實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你不一定要等新年來到才實行新計劃,想改變的話,每天都是好時機。

來來來,立即想一想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