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擺脫不了的小學生行為

Photo by yang miao on Unsplash

有些人表面看來是一個成年人,但骨子裡卻跟小學生無異,一把年紀依然擺脫不了許多小學生行為。

例如他們不喜歡某人便不讓別人喜歡對方,如果有人跟對方來往便連這人也一起絕交,他們以為這是立場鮮明,實情是懶得判斷是與非,無視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例如跟同事吵架後從此不跟對方直接對話,有工作往來便找別人傳話,加重身邊人的工作負擔和情緒負擔。

例如喜歡討價還價,給他們每件工作也習慣性地表示工作量太多做不來,就算不減一半,減十分一也好,總之無論如何也不願意完完整整做好一件工作。

在旁人眼中,這些行為都非常幼稚,偏偏這種人自我感覺良好,任性地放飛自我,完全不管是否對別人做成困擾,面對這種人大概只能一笑置之,因為跟對方計較的話,也顯得自己幼稚起來。

然而,有另一些小學生行為,小孩做的話還勉強可以原諒,但大人有這些行為絕對需要嚴懲,像是如廁後弄髒廁板卻一走了之,完全沒想過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責任;像是借用別人的東西卻不好好珍惜,弄髒弄破甚至弄丟,卻依然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像是在食肆看手機時大聲播放影片,看電影時悠哉地講電話,見到人龍便想方設法插隊。

作為一個成年人,怎麼好意思要別人為自己善後?弄丟了別人的東西又怎麼過意得去?連簡單的公德心也沒有,活了這麼多年是白活的嗎?

跟這些長肌肉不長腦袋的人相處,最好真的把他們視為小學生。小學生最怕甚麼?當然是怕被罵被罰,既然他們恬不知恥,也實在不用顧慮他們的顏面,直斥其非就好,縱容這些行為最終只會苦了自己。

長不大的成年人絕對不會讓人覺得可愛,如果對方堅持不長大,務必敬而遠之,少接觸為妙。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