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愛的成人式》:最後五分鐘的逆轉

每一次看到介紹說一齣電影或一本小說有個意想不到的結局,我一定想找來看。好想知道結局有沒有可能令我感到驚訝,其實好想被痛痛快快地被騙倒,然後高呼好棒。

《愛的成人式》開宗明義就是最後五分鐘的逆轉,海報大字寫明結局驚人,令人拍案叫絕,電影開場前也有字幕請求觀眾保守最後五分鐘的秘密,於是,抱著即管看你的結局有多驚人的心態觀看,果然有驚喜。

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說身型肥胖的宅男在聯誼會上結識女主角,雖然對她一見鍾情但沒自信追求她,沒想到女主角主動向他示好,二人交往後,宅男決定為她減肥。故事發展下去,男主角因被調派到東京工作而跟女主角分隔兩地,原本說好一生不變,但是到大城市工作的男主角見識多了,漸漸覺得女主角太孩子氣,又被新公司的女職員吸引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愛情故事,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感情由甜蜜到厭惡不過一年,觀眾一邊看一邊慨嘆男人的用情不專和愛情的不可靠,質疑真愛是否存在。

而所謂愛的成人式,就是說一個人在愛情上經歷過傷害後才會成長,任何人第一次戀愛,都認定對方是絕對的唯一,可是受過傷害後就會知道這個世上根本沒有絕對。理解這個道理後就算是長大成人了。

電影去到尾聲,仍看不到逆轉的蛛絲馬跡,然後,一二三,突然就逆轉了。我興奮地看著這最後的五分鐘,只能怪自己太大意,電影明明提供了許多線索,但我竟然完全沒注意到。呵,被騙得真爽。

我不敢保證你猜不到結局,不過猜不到當然更好玩一點。

《愛的成人式》改編自乾胡桃的同名小說,看完電影後我找來原著小說,看一看結尾如何交代那個轉折。電影用五分鐘,你猜猜小說用了多少篇幅?

答案是兩行。

你大概不會相信,怎麼可能到最後兩行才出現逆轉,但這正是作者佈局巧妙之處,而且沒有硬來之感。當讀者發現作者精妙的佈局後,應該會忍不住重看一遍。

電影呢?電影交代得十分清晰,觀眾不必重看也可以掌握一切,剪接一流,是一次很精彩的改編。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