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婚紗照到底是拍給自己還是拍給別人看?

(编辑过)

在港澳,婚前一定要去拍一輯(或多輯)婚紗照,以便在婚宴上將最甜蜜漂亮的放大擺在婚宴場地入口,然後再將幾本婚紗照放在長桌上供賓客欣賞。

幾乎都是這樣吧。

可是我當年的婚紗照並不是婚前拍攝的,所以我的婚宴上當然沒有任何婚紗照。

為甚麼我沒有在婚前拍攝婚紗照?

因為對我來說,婚妙照不是拍給別人看啊。

這是其中一個冠冕堂皇的原因。

另一個更真實的原因是,我覺得當時的自己不夠漂亮。

以現在的標準來看,我應該屬於早婚的一個。

讀中學時,明明大家都覺得我應該會是最遲結婚的一個,結果我卻第一個跑出,令所有人大跌眼鏡。

明明當時花樣年華,但我在結婚前卻對自己的樣貌諸多不滿,心想,過些日子我應該會長得更好看,現在拍出來的婚紗照肯定不夠美麗啊,不如就等將來成熟一點,漂亮一點才拍吧,然後一直等,等待後來我才知道不會出現的一天。

就這樣過了兩年,有一天我突然有所覺醒,我不會長得越來越好看啊!相反,我只會越來越老,也越來越殘。再等下去只會是更不堪的模樣啊。皮膚專家說女人在廿五歲前是肌膚的高峰期,往後,肌膚會一天比一天差,所以女人才會願意花一大筆錢買護膚品,只為減慢衰老的進度。

在我期待會長得更好看的日子裏,原來我早已不經不覺越過了高峰。噢,已經開始走下坡了。但是為甚麼我從來沒覺得我擁有最好看的一天?然後都已經過去了。

那還用問為甚麼嗎?從來不是美女,怎麼等也不可能等到自己變美啊。

於是我終於決定,趕快抓住快要消逝的青春,要去拍婚紗照了。

也恰巧,當時有同事在香港的黃金海岸拍了一輯很高貴美麗的婚紗照拿回公司給大家看,因為覺得拍攝得很好,問了資料便直接找那間公司為我們拍攝婚紗照。(有選擇恐懼症的人好明顯不想格價也不想四出比較,直接找到心儀的那一間就好。)

呵呵,難得婚後兩年丈夫還願意陪我一起拍攝。

好啦,就這樣,我的婚紗照是完全拍給自己,而與其他人都無關。我不是為了拍給別人看才拍的哦。

關於婚紗照,因為不是在婚宴使用,本來我們只想要相簿留念就好,那些放到無限大的相框照實在沒甚麼用途,但是套餐又一定要有那麼一張,對著那張放也不是,丟也不是的大型婚照,還真無奈。

最後那張照片就一直安安靜靜的躺在衣櫥裏,長年不見天日。

你們的婚紗照都有掛出來嗎?


說起往事,不免感慨,在我們不為意的時候,青春就這樣靜悄悄的溜走了。

當然,那些青春的日子我還是一天一天的活過來的,只是我好像沒怎麼享受過屬於青春的輕狂便已經踏入初老的階段。

以前讀書時嫌時間過得太慢,現在卻嫌時間過得太快,要抓也抓不住。

但也只能繼續好好活過每一天。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