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發獎金,要吃多少驚風散?

社區活動圓滿結束之後,還有一個重頭戲:

發獎金

這當然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現在發獎金時,一般都會採用支持的方式,在參加活動的文章直接按支持,輸入獎金金額,完成支付,大功告成。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

然而,悲劇在我發第一筆獎金時就發生了。

按完支持後出現這個畫面。

看到這樣,理所當然重發啊。

於是我立即重發,然後查看一下自己的liker land錢包,咦,怎麼扣掉雙倍錢?

我立即在Liker.Social訴苦,然後許多朋友告訴我技巧,教我怎樣查看交易紀錄。

最詳盡的方法是@白鼬筆寬麵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查詢likecoin的交易動向

我先查看Matters的錢包交易紀錄,第二筆是成功的,但第一筆是進行中...

然後我使用Stake.like.co查詢法

確實看到兩筆錢也已支付出去。

即是,就算見到支付失敗了,錢還是已經發出。

我問收款人,對方收到兩次email,所以的確是收到兩次款項。

好,經一事長一智,之後我繼續發獎金時再看到支付失敗也不慌張,在stake.like.co查看了紀錄,發現的確過數之後就在留言告訴對方這個問題。

然而,問題不止這個。

在支付的過程中,經常會停留在轉圈圈的畫面,等個10分鐘也沒有完,我於是再到stake.like.co查看,錢的確是過了,再等也不是辦法,加上看到@Zioh炙豪 說過,其實不管卡在哪一個部份,錢也是支付了,於是我就安心退出。

當然,不管是顯示支付失敗,還是一直卡在轉圈圈,收款人都不會看到支持成功,在Matters錢包中也不會看到成功的紀錄(可能一開始時是看到進行中,再後來那宗紀錄會直接消失)。

收款人看不到支持的紀錄,自然覺得沒收到錢,但我又的確已經發了出去,在這情況之下,雙方也會覺得很困擾吧。

我只可能再請對方用其他方法查看紀錄,確認有收到錢,這樣我才放心。

〈無差別愛人:關於愛的故事〉社區活動已經全部發完獎金,如果你真的沒有收到獎金,又或者有任何疑問,請跟我聯絡,待我再查看一下紀錄,希望不會有所遺漏啦。

發一次獎金,到底要吃多少驚風散?

雖然在Liker.Social有看到大家討論其他發獎金的方法,但由於我依然是有看沒看懂,所以繼續使用原始的支持方法逐篇發,也不知甚麼時候系統會顯示支付失敗,甚麼時候會卡在轉圈圈,總之大概遇到十次這樣的問題,平均10%的失敗率,其實滿高的吧。

如果有人堅持沒收到,最後的風險也是發起人承擔吧。

所以,活動搞手真的很不容易啊。


在這邊簡單介紹Stake.like.com查詢法

先按上面的連結,會去到這個畫面

選擇Explore with any address,然後輸入你的liker land錢包地址。

Liker land錢包地址可以用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查看,由於@白鼬筆寬麵的教學文已有手機應用程式的查看方法,所以我就教大家用網站查看。

到這個https://like.co/in/settings/網址,用liker ID登入之後,就可以看到錢包地址啦。

進入主畫面之後選擇左方的Transactions,就可以看到每筆的交易紀錄啦。


同場加映

活動結束後,當然是使用@鑫大叔 開發的指定標簽文章列表生成器,當時利用這個計算拍手數的多寡,不用逐篇查看,多佛心。

然後我抱怨要逐篇貼出文章的連結好累時,@鑫大叔 表示可以直接複製貼文啊,一開始時不解怎麼做到,來來回回聊了很多次之後,我才發現當初我用那個生成器時只是下載了Excel檔,完全無視另一個list.html檔案,所以原來用list.html的檔案直接複製貼上可以直接張貼文張連結,簡直是最偉大的開發。

我怎麼當時沒有發現呢,我自己逐個貼連結,還貼錯了很多個。我太太太蠢了。再次感謝@鑫大叔 ,實在太偉大了。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