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如果,大吉利是,身體失去一種機能

我們都該慶幸,自己是一個健康正常的人。

單是幻想一下,身體任何一部分有殘缺,都是痛苦萬分的狀況。

如果,大吉利是,身體必須有些缺憾,會寧願是哪一種呢?

這是我最最最不願意的狀況。

我絕對無法想像永遠活在一個黑暗世界,而這個世界卻危機四伏。

如果我盲了,一定活不長久。

而且再也看不到書,看不到電影,這樣的生活,再無樂趣可言。

相對於盲,好像比較輕微,至少可以過正常生活,只是永遠處於寧靜世界,減少外間的紛擾。

可是,再也聽不到美妙的歌聲,也令人遺憾啊。

所以,還是保留聽覺好了。

這個可以考慮。

我總覺得,即使我是啞的,還可以用文字溝通,生活上沒有多大影響。

當然,還會有一定程度的困擾,但相對盲和聾,啞對我而言是比較可以接受的。

無論跛手還是跛腳,也對生活造成太大的不便。

雖然不便,但也不是無法生存。

稍加學習,生活還是可以自理吧。

沒有記憶

沒有記憶的人生就不是自己的人生。

雖然再痛苦也記不牢,沒有負擔。

但誰想要這樣的人生?

沒有觸覺

有些人以為沒有痛覺是一件好事,但大錯特錯。

沒有觸覺,擁抱不再是擁抱。

這個世界會從此變乏味

沒有味覺

再也嚐不到美食,吃飯只為了生存,再沒有意義。

天天味同嚼蠟,我才不要。

今天突然想,擁有肉身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吃到美食啊。

因為有美食,所以靈魂才願意來到人間受苦。

沒有嗅覺

這個也可以考慮。

至少可以避免臭氣,而嗅不到香味也好像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

然而,當我們擁有一個甚麼也能做的身體,誰希望失去任何一樣機能?

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因為只有在擁有健康的身體時,我們才能擁有全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