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最後十天召集|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前文提要:

社區活動提案 |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期中報告

徵文內容(任擇其一)

  • 關於得到愛或付出愛的故事
  • 關於愛陌生人的故事
  • 關於執念的故事
  • 關於扭轉過去的故事


活動報告:

10月5日發起了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的社區活動,10月21作期中報告時共有29篇參加,詳見期中報告

今天11月5日,剛好活動提出一個月,到目前為止期有39篇參加,即是由期中報告到現在共有10篇參加,文章如下:

  1. 愛能沒有差別嗎 @醉雪堂
  2. 無差別愛人 @家裡蹲Roy
  3. 愛自己 @MiSa
  4. 日日寫| PLO project |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5. 短篇小說|約會網站使用指南 @Chin 
  6. 人生無法彩排|無差別愛人|beloved @Hello Beck
  7. 我的小狐狸|無差別愛人 @喬安納
  8.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愛的矛盾體 @star_hope
  9.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 他們都是天使,只是長得不一樣 @藺二
  10. 社區活動提案 |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白毛戳一下


最後召集:

還有10天活動就截止了,還未參加的快來啊。

對對對,有人跟我說這題目很難啊,所以還未想到要如何動筆,其實除了親身經歷,小說也可以啦。

徵文內容的四點之中,好像還沒有人寫過"關於扭轉過去"的故事,那不如就由我來寫,拋磚引玉,總之,大家快來參加啦。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人生難免帶有遺憾,放不下那些遺憾的人都會想,如果可以坐時光機回到過去就好了,那樣就可以阻止悲劇發生,扭轉人生。(所以小說/電影才會不時出現這種穿越時空的故事吧)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會改變甚麼呢?

以前我對於生命中出現的遺憾感到手足無措,心裏好難受,一直在想,要是當時我有另一個處理方法,是不是就能夠改寫那結局?有好幾年時間都受困於這些有的沒的想法。放不下執念,只是徒令自己痛苦。

對,有好一段日子我活在抑鬱之中,對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勁,每天起床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幹甚麼,做甚麼都覺得沒有意義,總之就是無法開心起來。我一度以為,我再也無法感受到喜悅。

至於我當時如何走出抑鬱,完全因為我做了一個夢,這個夢我寫進了《無差別愛人》一書之中,The One那一節,有興趣快買書來看啊。寫出來的夢當然有一點點改編啦,但夢對我的啟發是一樣的。我做了一個夢,突然開悟了,也就放下心中的執念,於是世界又再次明亮起來。

哎呀,拉遠了,我本來是要寫扭轉過去的,一不小心寫了執念。

好,總之,今天我檢視人生,再問自己一次,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會改變甚麼呢?

然後,我發現我很滿意現在的人生啊,當時無法放下的遺憾,經過時間的修補,也確實慢慢補好了,雖然還會痛,但不再糾纏著我,尤其是後來看了靈魂學的書,覺得人生中遇到的不幸,也許就是我出生前為自己訂下的課題,這是我需要面對的功課。所以,我克服了,修好了一課。

現在想來,也沒必要回到過去,強求當時的一切沒有發生。

因為,我現在就很好啊,我很滿足於現在擁有的一切,也不用改變甚麼,怕蝴蝶效應太大,萬一影響到我的現狀,我又會崩潰吧。

然而,如果問我人生之中有沒有一個選擇是我想重來的話,答案是有的。

那一年,我在酒店工作,一直都很開心,只是當時因為報讀香港的碩士課程需要每周六到香港上課,而酒店的工作需要周六上午上班,所以當時聽朋友說她工作的公司請人,我便遞信申請,面試後數月也沒有消息,我一心以為面試不成功,也沒放在心上,反正我在酒店工作得很開心。

某一個早上,酒店的市場部總監跟我說,我將晉升為副經理,那是我當時的直屬經理的建議,她知道我想周六去香港讀書,於是提出讓我升職,並逢周六可以讓我早點下班以便我趕去香港上課。

天啊,當時多高興啊,除了因為工作獲賞識,也十分感謝上司的體貼。

高興了兩個小時,我突然接到電話,數月前面試的公司說要聘請我,然後我開始困擾了。

因為新工的薪酬和福利都比酒店高(即使是與我升為副經理之後比較),所以我才苦惱啊,如果跟酒店差不多的話,我百分百選擇留在酒店,以報知遇之恩。

結果,最終我選擇了新工,並且一直工作至今。

我沒有對現在的工作有甚麼不滿,只是如果可以讓我回到過去,我想作出另一個選擇,留在酒店工作。

雖然當時我工作的澳門凱悅酒店後來沒有了,那大概是我離開酒店業數年之後的事,但是當時跟我一起打拼的同事們,大部分都繼續留守酒店業,而且許多都獨當一面,成為高層。

每次看到他們的消息,我總是會想,如果那時候我留在酒店工作,我也會成為酒店高層人員嗎?以前我一直想成為商界女強人啊,那就會實現到夢想啊。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擁有成為酒店高層人員的能力,所以才想試試看啊。那時候當澳門凱悅酒店易手,多間新的酒店開幕(當時澳門賭牌開放,許多大型酒店進駐),昔日的同事都紛紛轉職到這些新酒店,因為算是開荒牛,所以後來大家都晉升為高層。

如果那時候我跟大家一起走這條路,我也會成功嗎?

好想知道啊,在平行世界中的我,選擇了留在酒店業的話,到底可以發展成怎樣?我到底可以走得多遠?

我肯定會變得更成熟,處事更果斷,做事更迅速。我肯定會成為女強人嘛。

好想經歷那樣的日子,一班同事全心全意為著共同目標作戰的日子,我站出來就有女強人氣場的日子。

而在這一邊世界的我,過著平順的日子,慶幸著我現在的工作沒有受到這次漫長疫情的衝擊。

澳門的酒店業在疫情期間肯定算是寒冬時期,裁員、減薪、放無薪假......如果我當時走上那條路,我現在會受影響嗎?

沒有人知道,所以,我還在後悔當時作了那個選擇嗎?

不,我沒有後悔。

每一個選擇,都是當時我們認為最好的選擇,我們永遠不可能兩者兼得,所以只是偷偷想一下啦,那個平行宇宙的自己......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