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淇淇的十位天氣之子

天啊,我竟然真的完成了十位天氣之子。

一開始到@白毛戳一下 這個活動時,我心想好玩啊,然後再想一下,就發現我怎麼可能畫到十幅啊,於是就決定放棄。

但漸漸的看到很多人的作品,就不斷問自己,真的不玩嗎?這麼好玩啊。

後來有想過萬聖節快到了,不如畫南瓜吧,跟著教學畫了南瓜,突然又沒有信心將南瓜放到這裏,後來又學畫貓,但畫了貓又一次不想放在這裏。

昨晚動筆時突然想到,其實我之前一直想畫企鵝哦,夠簡單易畫嘛。

於是畫了一隻企鵝之後就開始了十位天氣之子的旅程。


好啦,我是用電繪Procreate。

用電繪的方便性是,基本上我畫了一隻企鵝,複製再複製就變了十隻,表情我只變了下冰雹那一張,因為覺得下冰雹應該會覺得驚訝,但其他天氣,都可以開心應對吧。

然後要做的就是每一張加入天氣變化。

  • 晴天最易畫,太陽用了兩個圖層,底下的圖層做出太陽發光的效果。只畫太陽有點太簡單,於是為企鵝小姐加了一頂帽子。
  • 晴時多雲複製太陽,加一點雲就完成。噢,我有好幾支雲的筆刷,所以雲其實點上去就行,不過我也反覆試了好幾次讓效果好一點。
  • 陰天嘛,都是加雲,但這樣沒有陰天效果,於是將背景調暗,這樣就完成了。
  • 雨天當然要打傘,打傘的話手要舉起,所以調整了企鵝的手勢,再加一把傘,雲和雨當然不能缺少。好啦,雨的效果也是筆刷的功勞,但我也調了很多次。
  • 毛毛細雨啊,不打傘就穿雨衣吧,於是為企鵝小姐加上雨衣,再加一點雨就行。
  • 雷陣雨,也是穿雨衣吧,換一個新顏色,開心一下。畫雷的時候最初嘗試用黃色,但效果不好,還是用白色吧,但背景是白色的話就看不到,於是改成晚上,這樣雲啦,閃電啦,雨啦都能夠突顯到。對對對,閃電也是筆刷啦。
  • 晴雷陣雨,要有太陽就不能是晚上,所以背景調暗一點,加點烏雲再加點閃電,其實我有畫雨的,但圖小好像看不太清楚。好啦,這次又打傘吧,再改一改傘的顏色。
  • 霧啊,選一支合適的筆刷就做到霧的效果,但這樣畫面太單調,所以加一片草地。
  • 下冰雹,如果冰雹是白色,也只能調暗背景。雖然我也見識過夏天下冰雹,但感覺應該要冷才對,所以讓企鵝小姐穿上羽絨,冰雹完成了一個之後複製再複製,再調整一下角度。看,電繪真是太方便了。
  • 下雪,雖然企鵝應該不怕冷,但還是讓她再次穿上羽絨吧,當然也要換顏色,顯然這是愛美的企鵝小姐。好啦,雪是白色的,所以在黑夜下雪更浪漫吧。

就這樣,我花了一晚完成十位天氣之子。

其實有點心虛,因為電繪太方便了,我像只是拼拼貼貼,但也真的有花心思啊。

手繪的話我肯定完成不了,但procreate真的讓我輕鬆做到。

再說一次,電繪萬歲。


更多繪圖作品:繪圖練習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