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你不必做最好的媽媽

其實你不必做最好的媽媽,雖然我知道你想將最好的一切給予孩子,所以希望以最好的姿態成為孩子的媽媽,但這真的並非必要,你大概不會要求過子女做最棒的孩子吧,所以為甚麼要迫自己做最好的媽媽呢?

你是孩子的媽媽啊,還有比這更棒的事情嗎?

不管孩子多搗蛋,令你多生氣,最終你還是將他視為如珠如寶,深愛著他們。因為你的愛,孩子才會沉浸在無條件的愛之中,從不擔心自己缺失愛,這樣的你已夠偉大了。

你不必做完美的媽媽。別忘記每次孩子犯錯,你總是循循善誘教導他們,而且總是原諒他們,所以為甚麼不能容許自己犯一點點小錯呢?在育兒路上難免跌跌撞撞,但只要記著從錯誤中學到的教訓,這樣就足夠了,你總不能連孩子所犯的錯也視為自己的過錯啊。

別人的媽媽怎樣照顧小孩是別人的事,你就是你,從來不必跟任何人比較,正如你不會拿孩子跟其他小孩比較一樣。無論如何你都愛他們,而他們也同樣愛著你,即使有時他們向你發脾氣,甚至令你難過,但他們必然是愛著你的,這點無庸置疑。

你是孩子跟這個世界最初的連繫,在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只能依靠你,你們曾經心連心,在你們見面以前,你便已傾盡心力愛著腹中孩兒,誰也無法奪去你和孩子之間的親密關係。

養育孩子是一輩子的事,有時難免會遇到沮喪的情況,你甚至會質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一個好媽媽。我不會懷疑你作為一個媽媽的用心和能力,因為我相信每一個媽媽都會為孩子付出無盡的愛。

你真的不必做最好的媽媽,只要做最好的自己就行了。只有當你活得快樂,你才能做一個好媽媽,才能將快樂帶給孩子。

相信自己,你已是孩子眼中無人能及的好媽媽。


各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