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你想起我,請你不要來找我。我不想再見到你,記起我們曾經一起的日子。”

婉聲淚俱下的樣子,永依然記憶猶新。那是婉向他提出的最後一個要求。

當天,永義無反顧地答應了她。他沒有想過還會跟婉見面,或且成為朋友,當時他只想快點跟婉作個了斷,然後心安理得地跟虹一起。

之後的日子並不如他原先想像般愉悅。無論虹當初表現得多麼善解人意,到頭來她還是跟婉一樣,逐漸失去原來的魅力。

這時,永已經不再追求激情了。他定下心來,跟虹結了婚,一年後升任父親,接著追求事業上的突破。

一切都是那麼順利,順利得令人沮喪。

於是,他想起婉。

婉是唯一令他覺得遺憾的人。

有時想起她,還會有一點點內疚;想起當天離開她時,她痛苦的樣子,永忽然覺得,或許他可以給她一點補償。

一想到這裏,他便四出打探婉的消息,知道婉一個人住在他們以前同居時的舊居,便認定她一定是忘不了他,於是決定去找她,完全忘了當初對她作出的承諾。

永來到許多年前的家,勾起許多令人懷念的往事。

他緊張地按門鈴,婉很快便應門了。

婉看見他,先是愕了愕,然後冷冷地問他來幹甚麼。

永興奮地告訴她他的想法。

婉冷冷地說:“男人總喜歡自以為是,以為對方沒了他便不能過活。”她匆匆瞥一瞥永,“這幾年來我一直想,如果有一天讓我再次見到你,我一定會多謝你當初離開我,讓我呼吸到外面的空氣。外面的世界太大了,你以為我還在等你嗎?”

永垂頭喪氣地走了。婉用力地關上門,頹然地坐在地上飲泣。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