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愛你一碗餛飩麵的時間

我敢說,這家麵店的餛飩麵是全澳最好吃的。

每天中午,我都要來吃一碗餛飩麵。

穿銀行制服的女子總是在一時十分走進來,坐在我的對面,笑著對我說:“今天你又是吃餛飩麵,你到底厭不厭?”

“妳每天都問我同一個問題,到底厭不厭?”我說。

“既然你不厭,我自然也不厭。”她笑著說。

我和她並不是情侶,也不是朋友或同事,我甚至連她的名字也不知道,但是我們每天中午都會在這裏一起吃麵。

到底是何時開始同桌呢?我們都已經記不起來了。

因為這家麵店經常擠滿了人,很難找到空桌。我想我們在之前已經碰見過許多次了,但是我們都沒有留意對方。有一次,我和她碰巧同桌,大家都點了餛飩麵,大家都加了大量的辣油,大家都吃得面不改容。我就是在那時候對她留下印象的。

之後好幾天她來到麵店時,都只剩下我對面的卡位,於是我們便展開了每天同桌吃麵的習慣。誰先來便替對方留下空位。

我們由餛飩麵開始談起,談美食談工作談股票談理想談童年趣事。漸漸的,來這裏吃餛飩麵便不再是餛飩麵這麼簡單了。我開始渴望每天都能看見她,可是當時我還沒有弄清這份感覺。

有一次我參加完公司的周年晚會,抽到了一條絲巾。於是我借花敬佛送了給她。她對我說:“要是我的男朋友有你這麼細心就好了。他總是不肯花心思給我任何驚喜。”

我從來沒有聽她提起過她的男朋友,也從來沒有想過她會拿我跟她的男朋友比較,但是當我知道她已經有男朋友時,我失望得不能言語。

畢竟,我們只是萍水相逢的過客,我們總不會一輩子都在這裏吃麵。或者她會轉工,或者她突然改變口味,總之,我們終有一天不會再相見。

雖然現在我們依然每天中午一起吃麵,但是我清楚知道,我只能愛她一碗餛飩麵的時間。

================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