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為甚麼不開設圍爐

最近越來越多朋友開設圍爐,越來越熱鬧了。

其實一開始馬特市增設圍爐時,我不是沒有考慮過申請,只是一來行動力不足,二來我不知道要怎麼經營我的圍爐,三來我不覺得有人會付費加入我的圍爐。

當然,後來我知道可以利用邀請的方式,免費讓大家入爐,但入爐後要做甚麼呢,我還沒摸得透。

我的憂慮

如果只是將平時寫的文章放到圍爐裏,那開不開圍爐似乎也沒有甚麼分別。(好像圍爐的文章可以加權更易推上熱門,但為了這個而開爐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我知道我知道,圍爐有廣播和眾聊的功能,但到底要廣播甚麼呢?完全沒有頭緒。

聊天功能呢?文意底下已經有回應功能,發一些生活小事或小感想我都去Liker Social,在那邊也聊得很痛快,如果需要私聊也可以在Liker Social盡情聊啊。

討論甚麼呢?我沒有個人魅力,不知道能帶領大家討論甚麼。

如果要放一些特別的文章到圍爐裏,到底要放甚麼才有吸引力呢?

我有想過放連載小說吧,但始終覺得在Matters看小說的人本來就不多,有誰會為了看我寫的連載小說而入爐?

其實我最大的憂慮是,根本沒有人想入爐啊。(結案陳詞)


假如我開設圍爐

好啦,雖然還沒有下定決心開設圍爐,但還是可以構思一下。

方向一:以後發表文章都放到圍爐裏,並開放閱讀。(咦咦,這根本沒多大意義吧)
方向二:在這邊發表連載小說(有多少人會看啊?)
方向三:舉辦<主題閱讀活動>(我由去年12月開始一個人玩主題閱讀,已經玩了九個月,玩得很開心啊,大家一起定一個主題再找書閱讀,再一起分享,應該會很好玩吧)
方向四:增設<你點我寫>服務,你點一個題目,我再寫成小說。(嗯嗯,這個可能要有點限制,畢竟我不可能光速寫完一篇小說,譬如說每月限定X篇,或者只有付費入爐的人才能享受此服務。問題是,有人有興趣嗎?

所以,這就是我想到的四個方向,你們覺得如何?

有多少人願意免費加入?

有多少人願意付費加入?


我為甚麼不開設圍爐?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沒有信心我會經營得夠好。

開設圍爐是一種承諾,而我害怕作出承諾卻守不住。

因為除非不做,一做就要做得好。

沒有信心,也沒有時間。

我有給自己定下每月寫作目標,雖然做不到沒有任何後果,但我就是那種定了目標就要達成的人,所以每月總是要先完成寫作目標才有閒情煲劇看電影。

書倒是無論如何也在看,因為經常借來一大堆書,本身又買了一大堆書,還要玩主題閱讀,所以也真的要花時間看書。

還有一些其他計劃,例如正在構思寫一系列的小說,最終出版電子書,要是能在今年內完成當然最好,但時間上好像趕不及。

還在想進一步改善畫畫技巧,那肯定需要時間多練習多創作才行。

還是想看看劇看看電影。(看到好書好電影還想寫文分享)

還有女兒要陪伴,再不陪她都長大不要我陪了。

還有工作要做啦,我本身有正職的啊。

以上種種,都要花時間啊,看文寫文貼文也肯定要時間,所以,我真的沒有信心我可以將圍爐經營得好。

既然沒信心,只能繼續觀望吧。

等我決定到方向,等我將時間分配得更好,說不定我會儲到能量和勇氣開設圍爐呢。


有開設圍爐的朋友可以告訴我,經營好一個圍爐的訣竅嗎?
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經營得好?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