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追尋天命之旅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個關於追求天命的故事。 

故事由男孩遇到老人開始。 

男孩不懂甚麼是“天命”。

 “那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在那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作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股神秘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這股力量看似負面,實則引導你去完成你的天命。它能淬煉你的精神、砥礪你的願力,因為這是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真理: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甚麼,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就放手去做,因為渴望是源自於天地之心;因為那就是你來到這世間的任務。” 

“即使你所渴望的只不過是去旅行?或者是和一位布料商人的女兒結婚?” 

“甚至是去尋寶。天地之心是依賴著人們的幸福,或者不幸、嫉妒、猜忌而滋長。完成自己的天命,是每個人一生唯一的職責。萬物都為一。” 

“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男孩問老人,“你為甚麼要告訴我這些?” 

“因為你想要完成自己的天命,也因為你正好處在一個想要放棄它的時刻。” 

“而你總是會在這個時刻出現嗎?” 

“不一定是像這種方式,但我總是會出現,也許是以這種面貌,也許是另一種。有時我甚至是以解答或者靈感的形式,出現在人們面前;而在另外一些重要時刻,我則扮演著促使事情更順利進行的觸媒。我還做過許多其他的事,不過多半人們並不知道那些事情是我做的。”

 男孩的天命是去尋找寶藏。老人告訴他,他的寶藏在埃及,靠近金字塔的地方。 

男孩於是踏上他的奇幻之旅,遇上許多人許多事,失去了一切,又重新建立他所失去的。 

最終寶藏在哪裏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尋寶的過程,不是嗎? 

我們的寶藏在哪裏?也許就在當下,可是由於太靠近了,我們往往看不到。結果兜兜轉轉,才發現我們一直握在手中的,就是我們這輩子要尋找的寶藏。 

但是,在千迴百轉之間,我們所經歷的一切,可能比那一份寶藏更值得珍視。 

我的天命是甚麼?我的寶藏在哪裏?命運又為我安排了怎樣的經歷?

可惜我無法立即翻到最後一頁看個究竟,但是如果經歷才是最重要的,完成自己的天命,不過是經歷的一部份。 

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已經有著同一個夢,這就是我的天命嗎? 我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天命是甚麼?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有沒有甚麼東西是你真心渴求的?就算拼了命也想達成?

別懷疑,這就是你的天命。

除非自己的決心不夠,否則誰能夠阻擋你去完成天命?因為如果你真心希望完成天命,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嘛。 

當你迷惘時,不妨找這本舊書來看,說不定會得到啟發。


書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作者: 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出版:時報出版

日期:1997/08/26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