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午夜怪聲

有沒有聽說過,午夜在街上走時,假如聽到有人叫你的名字,千萬不要回頭。否則……

沒有人知道回頭之後會看見甚麼。知道的人也從來沒有回來過。

這是小學時聽見的傳說。我和所有同學對此傳說都深信不疑。那時候,我害怕極了,別說到了午夜,只要天一黑,我是無論如何也不肯回頭的。

當然,我長大後已經忘了這個當時言之鑿鑿的傳說。

但是現在我之所以想起這個傳說,是因為我此刻身處的環境。時間是午夜十二點。我正在回家,在一條沒有人的街上走著。這一點是肯定的,街上除了我之外,並沒有任何人。可是,在這條午夜無人的街上,除了我的腳步聲之外,竟然還有雜亂的腳步聲、喘氣聲以及笑聲。

我拍拍胸口,叫自己不要嚇自己。我放慢腳步,聲音開始變得模糊,彷彿有一群人在身後交談,但是我聽不清楚談話的內容。我索性停下來,背後的聲音戛然而止。我回身轉了一圈,四周一個人也沒有。

我暗地呼口氣。但是我一踏步,聲音又響起來,雜亂得像開派對一樣。

我害怕得雙腿酸軟,站不住腳,趴在地上。

耳邊傳來一陣陣喘氣聲,彷彿就在我身邊吹氣。我混身顫抖。現在我好想回家,但是我只能在地上爬著,根本快不起來。我全身都僵硬了。

我又想起那個傳說,害怕得哭了出來。

千萬不要叫我的名字。我在心裏祈禱。萬福瑪利亞。如來佛祖。甚麼也好,求求大發慈悲打救我吧。

突然,背後有把聲音清清楚楚地叫著我的名字。我害怕得大叫。可是,沒有聲音。我叫不出任何聲音。

我不敢回頭,事實上也無法回頭。我根本不能動彈。像恐怖電影一樣,這時有一隻手拍著我的膊頭。我甚至想像得到我回頭後會見到甚麼。

越來越多聲音在叫著我的名字。

救命啊!有沒有人可以救我啊!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