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繪圖練習:小小睡美人

這個小小睡美人有夠可愛的,所以我也是一見到教學便決定要學。

其實老師超佛心,不但提供筆刷和顏色,連這個女孩的草圖都提供了,因為不想完全一模一樣,所以我稍稍將女孩的臉弄小了一點,衣服的顏色也改掉了。(哎,這樣的改動算甚麼?照樣是臨摹啊)

好啦,這一次繪圖不是重點,因為老師都給了草圖啊,其實照畫起來覺得很容易,不過簡單幾筆,但如果沒有草圖,要我憑想像畫出來就絕對說不出簡單兩個字了,所以我真的很佩服自行創作的人。

那麼這一次的重點是填色啊。

如果利用陰影和顏色深淺來營造出立體感,讓平實的圖案營造出質感。

不同的筆刷可以帶出不同的效果,所以如果沒有老師指示該用甚麼筆刷,單憑自己創作選擇筆刷應該會花數倍的時間吧,畢竟要不停試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教學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U-vBnj2a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