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瘋魔》:是真瘋還是被害?

最初看預告時以為《瘋魔》(Unsane)是講述女主角無端端被困精神病院,後來困惑於她到底是被害抑或是真瘋。所以當劇情走向跟我預期不同時,即使電影拍得不差,我還是感到有點失望。

女主角不過去精神病院找醫生聊聊天,結果在不知情下填了表格就被迫在精神病院過夜,報警求助無效,之後更說要繼續留院觀察七天。她每天被迫吃著精神科藥物,跟一班精神病人共處,更糟糕的是,她發現精神病院內其中一名工作人員就是之前不斷搔擾她的跟蹤狂。然而,不管她怎麼說,就是沒有人相信她,而這一切都是真的嗎?抑或只是她的幻覺?

求助無門的感覺最能令觀眾投入,如果是自己置身這樣的處境,能找到方法解困嗎?雖然不敢相信現實中真有這回事,為了利益將正常人困在精神院內,但現實往往比電影更離奇,現實中肯定有更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在上演。

看電影前沒有預料到跟蹤狂這環節,本來以為是女主角跟精神病院的抗衡,結果加入了跟蹤狂便又變得跟一般驚慄片無異。雖然營造到緊張氣氛,卻沒有甚麼懸疑性。

此片最大賣點當然是電影以手機iphone拍攝,雖然有部份鏡頭感覺有點硬,但整體來說拍得並不差,所以我也可以利用手機拍一齣電影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