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短篇小說】獨男毒女(完)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誕下女兒。

縱使做單親媽媽從來不是我人生的選項,但當我知道意外懷上女兒時,我一刻也沒有想過要放棄她。

生命如此寶貴,更何況我深愛著她的父親,怎麼想那也是上天的恩賜而不是懲罰。

單親媽媽的路不易走,但我甘之如飴。我珍惜著女兒的存在,她讓我的生命變得色彩斑斕,我永遠也不會是一個人。

我沒想過我跟衛承毅的關係會因為女兒而有了延續的可能。

當時我們的關係還沒結束,但我不敢對此有任何期望,我絕對不會利用女兒的存在而對衛承毅提出違反其意願的要求,我甚至想像到他知道我懷孕後會立即離我而去。

雖然作了最壞的打算,我還是鼓起最大的勇氣才能面對衛承毅。「我必須告訴你,我懷孕了。我已經決定了要將孩子生下來,但你沒必要負父親的責任,那單純是我的個人決定,只是我也不能將此事隱瞞你,畢竟他也是你的孩子。」

我努力保持鎮定,但全身還是微微的顫動起來。

他聽到後沒有驚愕也沒有不悅,只是溫柔地將手覆蓋在我的手背上,「我知道了。」

他不會作出任何承諾,這點我早已知道,他沒有抓狂或一走了之,對我來說已是喜出望外。

衛承毅並沒有因為女兒的誕生而改變任何生活方式,我很高興他能夠忠於自己的生活態度,但更高興的是,他願意承認自己父親的身份。

雖然他是一個經常缺席的父親,但至少他沒有完全棄我們於不顧,而且我看得出他真心愛著女兒。

我當然理解他缺席的原因,可是隨著女兒漸漸長大,她在不同時期便會提出不同的疑問。

五歲的時候,她問我:

「為甚麼爸爸都不願意跟我一起生活?是因為我不夠乖嗎?」

「當然沒有這回事。」

「那到底是為甚麼?」

「妳會覺得我不夠好嗎?」

「不會,妳是最好的。」

「爸爸是否跟我們一起生活,跟我好不好,跟妳乖不乖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因為這樣的生活方式對他來說是最自在最開心的,我們都想爸爸開心吧。」

她點點頭。

「況且,他一直很疼妳,不是嗎?就算他不常在,但他跟我們見面時,都是全心全意愛著我們,不是嗎?」

當我這樣告訴女兒時,也像是在安撫著內心的惴惴不安。

九歲的時候,女兒問:

「要是爸爸不再回來,我們怎麼辦?」

「有甚麼需要擔心?就跟我們現在的生活一樣啊。」

「可是現在我偶然還會見到爸爸,但如果他不再回來,我就永遠見不到他。」

「我不能代妳爸爸答應妳甚麼,可是我可以答應妳,我會一直在妳身邊」

「如果妳突然死掉呢?」

「妳還有外祖父外祖母,還有舅父姨姨,我們每一個人都十分愛妳。」

我希望讓女兒知道,她一直是被愛著的。

十四歲的時候,她最後一次提出對父愛的質疑。

「如果連爸爸也不愛我,我憑甚麼得到別人的愛?」

「我們並不需要靠別人的愛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我們只需要好好愛自己。」

「所以沒有人愛我也沒有關係嗎?」

「無論如何,我也愛妳啊,所以妳不必自傷自憐,請千萬記著,有一個人一直毫無條件地愛著妳,妳是一個擁有許多許多愛的女孩。」

她深深的嘆氣,也許當時她還無法完全明白過來,但我知道總有一天,當她找到一個用心愛著她的人時,她就會明白,她一直值得被愛。

有時我覺得女兒的孤僻個性跟她父親的若即若離有關,但我可以做的只是更用心地愛著她。

因為這樣,我跟女兒的關係一直非常好,好到她一下班就趕回家陪我,連假日的活動也是陪我吃飯逛街。

我常常勸她多跟朋友約會,不用老是惦掛著我,年輕人就該有年輕人的生活,但她總是笑而不語。

我曾經擔心以她這樣的個性,可能會交不到男朋友,沒想到某次我們跟衛承毅吃飯時,她竟然帶來了男朋友。

對方外表老實,言行有禮,看來是可以付託終身的對象。

我很高興女兒終於找到愛她的人,倒是衛承毅顯得渾身不自在,就算他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對於女兒身邊出現另一個男人還是會產生妒火。如果女兒遇上的是跟他一樣的獨身主義者,他大概會痛揍對方吧。

誰能欺負我們的寶貝女兒啊?

女兒跟丈夫到拉脫維亞渡蜜月的那天,衛承毅問我:「竟然連女兒也結婚了,我大概也該定下來。」

雖然已經一把年紀,聽到他這樣說,我的心還是異常地快速跳動。

「反正女兒搬出去了,妳一個人住我放心不下,不如退租搬來我家吧。」他說得輕巧,語氣卻異常認真。

我深呼吸叫自己冷靜下來,盡量以漫不經心的語氣說:「我考慮看看吧。」

其實沒有甚麼需要考慮的,但姿態上總不能讓他予取予攜。

他向我投以溫柔的眼神,微微一笑,「妳慢慢考慮。」

該死,他的笑容還是那樣迷人,我再一次舉手投降,誰叫我一直深愛著他呢。

愛情,原來真的沒有年齡界限。

任何年齡的人都可以對愛情著迷。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